如果一首歌能代表生命中的某一段回憶
我想
再也沒有一首歌像這樣讓我聽一次
就痛一次
無關於那故事裡的主人翁
單純只是那受傷的經過就足以讓人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曾經想過
而漸漸地更加深了一種想法
未來
或許再也沒有什麼事什麼人能讓我像那樣痛哭
不是自己長大了
只是痛覺麻痺了
簡單地說
就像是超過了彈性限度的彈簧那樣失去彈性罷了

後來的後來
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到一家山上的小店
突然間
眼前的景象像海尼根廣告似的全回到了從前
有一個人坐在那個位置
進門上樓梯靠左側靠窗的位置
石材的座位與矮茶几
一樣是石材的煙灰缸與紙巾盒
掰開長垂至地面的窗簾
可以望見後方被雨澆濕快抬不起頭的野草山花
很暗很暗的一個寒冬的午夜時分
原來
從那麼愛那麼愛成為沒有交集的陌生人
是那麼輕易的一件事
整個過程裡只要有個人不小心在某一天有了某一個念頭
所有努力構築的也都將崩壞瓦解
待我回神
朋友抓著倒在樓梯上的我
問我
"妳還好嗎"
剛回神的我眼神渙散
竟把朋友當成了方才坐在石椅上的那個陌生人
然後眼淚又輕易地決堤了

後來的後來的後來
我終於慢慢好起來
很冷的冬天可以一個人睡
到山中的小店也不會流眼淚
捻斷一根盆栽裡的檸檬草


是回憶的味道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 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











檸檬草的味道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Jolin

他們猜我們後來有沒有再見 離席了才會曉得懷念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那觸動依然像昨天
對自己 我終於也誠實了一點

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 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
曾以為你是全世界 但那天已經好遙遠
繞一圈 我才發現我有更遠地平線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畢竟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 總是要過去以後才了解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
繞一圈 今天的我能和昨天面對面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親愛的 我當時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明天自己負責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 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
若我們再見我會微笑 謝謝你 謝謝你 我嚐過 愛的好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幸福要自己負責
錯過的 請你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