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跟老闆娘約好了要幫我的球拍穿新線必須在七點半趕到公館
硬著頭皮在六點的時候準時收拾了包包拎了球拍就往電梯口衝
不過我猜應該還是被坐鎮在我後面房間的總經理看得一清二楚吧
總之
穿完球拍買了點小東西早早就回家看電視了
好像蠻久沒有那麼早就乖乖坐在沙發上準備睡覺了
一邊悠閒地剪著指甲做點小運動
一邊用眼角餘光瞄著日本台聽不太懂的日文對話畫面
在十一點和十二點的節目中間通常都會穿插一首最近主打的流行歌
剛才播放的是Yuki新專輯裡的一首聽起來像是寫歌新手寫的芭樂歌
叫作"心中的遺憾"
只是聽著聽著
想起她剛出道的時候評價兩極化
學生們不是超喜歡就是超討厭
那時
男人超級喜歡她的
每次去KTV就一定要點一首"我是女生"來唱故意氣我才高興
還一定要逼我學"愛像一場重感冒"
明知道我是bass音女歌手還要這樣為難我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於是
停下了剪指甲的動作
專心地聽了一下這新歌的歌詞
我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常常會這樣
看戲或是聽歌
都會把自己當成女主角很是入戲
而我現在就是這樣
總覺得歌詞就像在描述著現在的我的心情似的
曲終時
手機響了
我接起一聽
是表弟
他打來跟我說他剛才在7-11聽到廣播
說是Zard的女主唱過世了
愣了五秒擠不出一句話
所有剛才努力要塞回腦子裡去的畫面又全部跳了出來
男人最愛的Zard那神秘的女主唱

常常都要用音響放很大聲要我一起聆聽的"負けないで"
又在耳邊響起
終於
視線開始模糊起來
也許是一下子太多觸動回憶的東西湧了上來
讓我不知所措吧
突然
好像有了一個結論
有一種想法告訴自己

好像
已經到終點了吧

走進房間翻出那年日本行留下的唯一紀念品 ── 我們兩人的速繪像
(其實應該還有另一個紀念品的 ── 已經遺失一年多的金色手鐲)

已經不是畫像中的那個模樣了
而他
應該也改變得太多
多到也許擦肩而過我也已經無法辨識了吧
我把那畫像塞到更衣室的最角落
只是希望別再不小心去望見它


就把這天的Yuki, Zard當作一個sign
就在這天
真的把一切都結束吧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心中的遺憾

作詞:小米 作曲:小米 編曲:Tigge 演唱:徐懷鈺

喜歡對著天空發呆 想著你的笑容出現在人海
你總是能讓我開懷 忍耐我的壞 只是這一切將煙消雲散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 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兩顆心交會的時候 一分鐘就足夠 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 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兩顆心交會的時候 一分鐘就足夠 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