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
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
因為今天要來做一件正常的我是不會做的事情
那就是
"下大雨騎車上班"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的
這種天氣我通常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坐上計程車的
但是我要改變我要改邪歸正我要存錢
所以不能再跟小黃當好朋友了
我到廚房櫃子裡去搜索出很大的一個塑膠袋
把NB跟檸檬包包裝起來
然後再拿一個小塑膠袋裝球鞋跟襪子
還特地穿了上次介紹過的農夫褲
心想這下應該是萬應俱全了吧
穿上拖鞋往地下室出發
戴上口罩安全帽穿上雨衣鞋子放車箱行囊放腳邊還特地把拉鍊釦子都釦上
騎出地下室時發現雨還頗大
不過嘿嘿嘿我可是裝備齊全
到公司應該不會濕答答吧
就這樣還算順利地騎到過了永福橋後
突然 ㄟ/ 怎麼有水滴到眼鏡上咧
不過因為不太嚴重才兩三滴所以就擦掉繼續很安心地騎
但是
才過了台大快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時候
雨突然變大了
這時我的安全帽裡面雨也變大了
已經不是一兩滴
就像外面的大雨一樣安全帽縫也開始下起了大雨
眼鏡濕了口罩當然也濕了總之就是整個臉濕了
雨水更沿著一個叫做脖子的東西流到雨衣裡面
這時更是開始冷了起來
冷到會發抖ㄟ真的
我還想今天氣溫應該只有18度左右吧真是奇怪的天氣ㄚ
沒辦法了
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騎到目的地呀
就這樣一邊發抖一邊不停用手當雨刷到達了公司
停好車後把雨衣脫下來
只能深深地嘆一口氣
因為
我全身都還是濕了呀
即便我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
還是會弄成這付德性
那以後還是坐小黃就好了嘛....@_@|||
到辦公室後趕緊把褲子下半截拆掉晾著
把拖鞋跟腳丫頭髮臉跟手都擦乾
在外套裡面再加上放在公司的小毛衣喝一口溫奶茶
這時才停止了顫抖
十分辛苦ㄚ下雨天騎車
嗯我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