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在KTV點播這首歌說是要送給我時
真的不知該作何表情
是像大家一樣笑嘻嘻地裝瘋賣傻就好
還是把那當作是朋友們無法開口於是用歌曲來表達的暗示呢
知道我的故事的妳
就這樣一下子望著大電視上的歌詞投入地唱著
還要一邊轉過來用很同情的眼神望著我
記得當時不知是不是一種流行的風潮還是劇作家已經沒梗兒可想了
日劇有很多部都是男女主角之間出現了第三者個芭樂劇情
常常我們都聚在一起看電視時
總是要異口同聲地數落那個惹人厭的第三者的角色
我一邊附和著妳們
同時心抽痛著腦袋反省著
深怕一個不小心
妳們突然意識到了我這個無力的第三者正面臨著尷尬的窘境
寧願和妳們一個鼻孔出氣
也不願發現任何妳們其實也有點氣我的蛛絲馬跡

有人說
我是天生有被虐狂的病
才會每一段感情都看起來像是要故意走得那麼艱辛
朋友→好朋友→第三者
幾乎都可以用那麼簡單的圖示來描述事情的發展
不論結局是好是壞
總之都要把自己弄的筋疲力竭
難道
真的有人會特別被有女友而不願安份的男人所吸引嗎
雖然不願承認
也為了不變成那樣而多多少少做了點努力
但在朋友之間或許早已被貼了那樣的標籤
有的人選擇同情
有的人選擇責備
有的人選擇視若無睹
而有的人選擇安慰打氣

那天對我唱著這首歌的妳
或許是鼓勵我去做某一件事
但我心裡所想的
卻是已經發生過的那些事
如果有機會
多麼想和曾經被我傷害過的女孩說聲抱歉
妳們或許會恨我
也或許早已雲淡風輕
但我只想表達一點自己的無奈
並且厚臉皮地請求妳們原諒
然後
一派輕鬆地對我哼著這兩句

Hey 女孩妳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說都過去了沒關係了
畢竟所有快樂都結束了
剩下的
只是一些不堪回首的回憶罷了













第三者

作詞:李宗盛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Bang Wenfu 演唱:梁靜茹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 女孩妳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卻將失去過程一種獲得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 女孩妳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