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個晴朗的夏夜
是和好朋友暢飲啤酒敞開心房談天說地的好時光
剛失戀不久
所以朋友點了這首歌
依我看
他不是好心地要安慰我
而是想讓我把強顏歡笑的面具卸下
讓我能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吧
也不錯的法子
果真讓我的情緒徹徹底底地宣洩了

他卻沒辦法讓我停止流淚
我想這是個界限
一條能否跨越用來決定情感的種類的界限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誰叫我就是一個那麼憑感覺那麼相信自己直覺的人
就算要說我過份
也不會太過份
一個人坐在客廳的週日夜晚
因為聽見窗外大聲放著音樂的汽車音響傳來的這首歌
我思念起這位朋友
他的聲音唱這首歌非常適合
甚至要比原唱更帶有5%的悲
也許
是昏暗的燈光和啤酒的交互作用使然
只是這些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只記得當時
那個人走了的當時
想安慰我卻讓我眼淚決堤的那個朋友




你真的走了 雨開始下了
電話不響了 時間靜止了










失戀河

作詞:孫維君 作曲:小安 編曲:小安 演唱:許志安

你真的走了 雨開始下了
是什麼原因讓你離開了
電話不響了 時間靜止了
我心裡濃濃的苦澀

你真的走了 雨一直下著
我忍住淚水眼睛卻溼了
寂寞的人啊 坐在岸邊等
流不盡這條失戀河

你真的走了 走得遠遠的
我試著把痛苦淡化成不快樂
一個人望著 這條失戀河
那一條船 過得了河

你真的走了 雨開始下了
是什麼原因讓你離開了
電話不響了 時間靜止了
我心裡濃濃的苦澀

你真的走了 雨一直下著
我忍住淚水眼睛卻溼了
寂寞的人啊 坐在岸邊等
流不盡這條失戀河

你真的走了 走得遠遠的
我試著把痛苦淡化成不快樂
一個人望著 這條失戀河
那一條船 過得了河

你真的走了 雨開始下了
電話不響了 時間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