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怎麼了
今天的午睡非常可怕
原本因為振強去睡午覺前說下午四點要來去採野菜
所以鬧鐘在三點半的時候就響了
其實我也醒了
不過這時候卻突然像暈過去似的開始陷入非常深沉的夢靨裡
夢裡的我也跟真實的我用一樣的姿勢躺在一樣的房間裡的床上
但是整個身體卻沉重的無法動彈
我用力想要移動身體卻失效
最後只能勉強移動我面前的左手手指而已
好不容易張開眼睛卻又馬上閉上
就這樣折騰了好久
最後終於戰勝了像鉛塊一樣重的身體用手撐起身來
我拿起手機一看竟然已經是五點多了
驚醒的我拖著像要和地板融在一起的腳走到店裡
看到小日本跟家銘正在忙著用湯匙刮什麼東西
仔細一看原來是綠色的辣椒
他們說那是剛才振強跟寶琳去老家採回來的
{###_catbtl/342/1915440765.flv_###}
想要到樓下外面看看目前街上的景象
不過照這樣看來鳳凰八號尚未發威

然後看到鴻本又窩在廚房裡面開始料理大家的晚餐了
我上樓去幫忙大家剝辣椒
那是鴻本要做成剝皮辣椒用的材料
雖然說是"剝皮"辣椒
但事實上並沒有剝皮
只是把辣椒燙熟後劃一刀把裡面的辣椒子去掉而已
我嫌用湯匙很不好做事
索性用手指直接去挖辣椒子
果然要方便多了
剝完後拿到樓下給鴻本
這時候他已經完成了上面那一鍋滷味了
不是我在講的味道真的是超棒的啦

今天的菜色還有四季豆炒高麗菜鹹蛋苦瓜
我特地鼓起勇氣夾了一條剛剛我們努力剝的青辣椒來吃
味道真的超讚
加了湯汁的白米飯應該要吃幾碗都沒問題吧
自從到蘭嶼以來
每天都跟著這家人用餐
不僅享用了許多種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的菜
更感受到這一家人之間的深厚情誼
覺得自己真的是個非常幸運的笨蛋
什麼都不知道一個人跑來蘭嶼
卻遇到這些親切又溫暖的新朋友
真不知道我前世是修了什麼福來著
我不禁打從心底提醒自己從今以後一定要更惜福才行

用完晚餐後大家合力把桌上收拾好
又開始各自埋頭在NB前
不過這時大家都是在關心著颱風鳳凰八號的動向
因為從今天凌晨的兩點半就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
但是卻沒有像是颱風的強風或是豪雨出現
就在看著線上即時新聞的時候
我的手開始出現了奇怪的症狀
原本剛才吃飯的時候就有覺得手辣辣的了
可是沒想到現在竟然辣到了無法忍受的境界了
教練說要泡熱水才能消除
於是弄了一桶熱水給小日本泡手
鴻本則是跑去廚房用洗菜碗拿了一鍋冷水給我泡
本來想要忍耐的確實在忍不住
又刺又辣的好難受
泡了半小時之後首從水裡拿出來已經好多了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過一會ㄦ竟然整雙手像要燒起來那樣刺痛
一直持續了半小時才終於消除
接著小張突然站起來說他身體不太舒服先走了
然後把他的ASUS小EPC留給我用
我也是這時候開始寫第一天的蘭嶼日記的
當我開始想要玩玩kawai連連看的時候振強哥說大老二時間到了
還到冰箱裡去拿了啤酒倒給我們邊玩邊喝
本來是說輸的人喝的
不過呆在悶熱的屋子裡怎麼可能不口渴嘛
當然是輸的也喝贏的也喝囉
就在大家玩得盡興的時候
換成剛剛泡完水的家銘的手開始發作了
這時我當然是很臭屁地跟他說再忍半小時就OK了啦
哈哈
這個颱風要來不來的颱風夜
就在手很刺痛上網打電動跟笑鬧中結束了
今天夜裡颱風會開始發威嗎
我帶著忐忑的心也回房間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