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的天空看起來的確有那麼一點點颱風的感覺
可能是昨天太累體力透支
今天竟然昏睡到九點多
而且還是因為聽到ㄎㄧ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的聲音才醒來的
出去外面一看原來是振強哥跟家銘還有教練在做防颱工作
這還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真正的防颱工作
他們把陽台上所有的東西通通都搬進屋子裡
我到店裡去的時候他們正在用木板把落地窗封起來
真的是用釘子把木板釘在上面那樣封起來唷
接下來是我房間的窗戶
然後是民宿客廳的大窗戶
總之就真的是只要是比較大的窗戶就全部封起來
封完他們再從民宿右邊那邊突出去的屋簷扶著走進來
當然右邊空地上掛滿的潛水用品也全都堆到民宿的客廳裡
總之就是要把會被吹走的東西全搬到屋內來
因為其實到目前為止颱風並還沒有什麼動靜
所以我一早起來有點看傻眼
心裡murmur著如果到時候是個很遜的颱風的話不就白做工了嗎

{###_catbtl/342/1915440730.flv_###}
帶著這樣的疑惑
我突然靈光一動想到可以趁這時間騎車到外面晃晃
畢竟到現在還沒環島過
接下來幾天如果真的大颱風的話要環也沒辦法了
所以到房間去拿了相機錢包跟鑰匙跟寶琳打了聲招呼就匆匆出門了
我站在摩扥車邊想了一下颱風的來向還有風向
決定先往南邊去
因為颱風好像是從蘭嶼下面接近的
我想應該還不會吹東北風吧
沒想到才騎還不到紅頭
就被突然來的一陣強風吹得摩托車平移了一下
ㄘㄨㄚˋ到的我趕緊回頭
經過家門後想說不然往北走看看好了
結果也一樣
還沒騎到機場就被飛起來的塑膠椅子嚇到
非常俗辣的奧小薇真的很沒種吧
只好很不好意思溜回家
自以為神不之鬼不覺

我回到PUB理面找個位置坐下來看書
沒多久後小張也來了
他問大家要不要到龍洞那邊看浪
看書看到有點打瞌睡的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寶琳也說要順便到農會去看看還有沒有東西可以搜刮
所以寶琳鴻本跟我跳上振強的車
跟頭文字D的主題曲一樣就這麼一路向北
而教練跟小日本則是開小張的車去港口把船綁緊

離家還不遠的地方其實海浪看起來還算平靜
不過越往北去風越來越利
經過農會加油站港口之後繼續往北走
就會發現浪也開始滾了起來
鴻本叫大家可以看看一種叫作水龍捲的東西
{###_catbtl/342/1915440735.flv_###}
所以我們在這邊停下了車等待水龍捲的出現
海水不停滾燙著
但是等ㄚ等的等不到
卻在我按下停止錄影鍵之後才出現
雖然沒拍到不過總算是親眼見到了水龍捲這種神奇的大自然現象
不久之後總算到達了蘭嶼最北邊的龍洞

我們先停在洞口前沒有到東邊去

鴻本說這邊是整個蘭嶼風浪最亂的地方
因為逆時針旋轉的低氣壓碰到最北邊的岩壁反彈又跟吹過來的風打架
唉呀我不會講啦
總之就是亂得很
在這邊終於能夠感受到颱風的前爪已經慢慢向我們伸來
{###_catbtl/342/1915440743.flv_###}
瞧他們的衣服和頭髮被風吹得多急
其實我沒有扶著東西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這是溫柔的寶琳

這是帥氣的小張

我們上了車再往東開過去感受一下風的威力才回頭


一路上我發現雲層已經比我們來時要堆積的更厚了
本來以為鳳凰八號又是又是雷聲大雨點小的騙子颱風
照這樣看來並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回到農會先去搶購所剩無幾的零食乾糧
然後進行最重要的任務 ── 把車子的油加滿

加油的小姐跟前天幫我加油的是同一位
她一直叫著說已經是下班時間她要回家了
搞得大家很不耐煩很想賞她兩巴掌
不過說實在的這種天氣又是下班時間
大家都擠在這個節骨眼上才要來加油也是為難她了啦

就這樣完成了任務回到家不過十點多
我們又大家排排坐在PUB裡做自己的事
話雖然說是做自己的事
不過放眼望去大家根本都是對著自己的NB奮戰中嘛

數了一下一共有六台耶
搞的整個PUB像是網咖似的真奇妙
真的超後悔沒有帶我的來啦
結果想要打個電動也沒得打
已經看完一本書了接著看第二本
因為今天的早餐吃得晚
而且大家都一邊玩電腦一邊吃零食
所以儘管時間已經是中午時分了也沒有太餓
不過我到一點多還是肚子餓了
小日本說可以到對面買他們剛剛買的那個麵來吃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個麻醬麵跟燙青菜來吃

還真是無味的麻醬麵ㄚ
果然是不太妥當
不過只是果腹而已就將就一點吧
吃完飯看了一會ㄦ書就愛睏了
我跟其中幾個人就都跑回房間睡午覺去
結束了小小無聊的午後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