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的預測還蠻嚇人的
昨天晚上就聽說最快有可能今天的凌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也就是說咧如果我要不delay到回台灣的時間的話應該要昨天就馬上回頭的
可是怎麼可能叫我才剛到這邊屁股都還沒坐熱就離開咧
又不是錢很多
ㄠ到今天颱風還沒來早上趕緊維持原計畫潛水去
不過就算晚上才發布颱風警報我也不想下午就趕回家
結果終於在早上潛水完回來之後的十一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
這樣一來船就停開了
而飛機咧
應該是有飛啦
我當然是跟媽咪說後補不上硬是留了下來
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在說要趁下午風浪都還不大的時候出海打魚去
也是當作即將調回台灣任教的鴻本最後一次在蘭嶼潛水打魚
我在那邊聽著大家講
正想說慘了這下子下午剩下我一個人還真是無聊
這時小張老師問我說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出去幫他們顧船
我一聽真是大喜
這應該會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吧
但是在船上的兩三個小時我又要做什麼呢
小日本又嫌太熱不想去
最後我決定帶本書上去看
暈船?壯得像牛的我的字典裏面沒有暈船兩個字的啦

吃飽飯沒多久
教練跟小張還有教官就到港口移船去了
我們則是在這邊等看到船經過時在開車去跟他們會合就好

振強哥跟鴻本還有家銘則是休息了一陣子才開始準備裝備
除了他們潛水用的重裝之外
還有魚簍跟"傢伙"
小張的相機看起來相當驚人
明明看起來像普通的單眼沒有外殼卻可以防水
我不禁感嘆
潛水跟攝影真的是需要荷包滿滿才能做的事情ㄚ
原本約差不多兩點要出發的
可是教練說因為船在港口被其他的漁船給擋住了
喬了很久才把船弄出來

大家會合的時候應該超過兩點半了吧
我們在這邊把卡車上載的東西全卸到船上去
不是我在講
真的是有夠多有夠重的
想想看六個人就有十三支氣瓶了
還有每個人的裝備跟重不拉機的一大堆鉛塊

大家準備好上船的時候大概已經三點了

每個人開始把上半身的防寒衣換上
出發囉~~~

船開出這個小港灣之後往大海駛去

陸地終於離我越來越遠了
坐船出海又讓我想起在帛琉的時候漂在海上的三天
搖搖晃晃弄得全身髒髒黏黏的髮質一瞬間全毀的三天
船開到目的地之後

振強哥跟教練兩個人就先跳下去綁浮球

就是要把船固定在這邊的東西
原本應該全船除了我之外的六個人都要下海的
雖然他們是說沒有遇過浮球綁了之後鬆掉然後船被漂走的經驗
可是小張一問我說我會不會開船
就把我給嚇了一跳
很多恐怖的畫面又開始在腦海裡轉ㄚ轉的了
最後小張只好陪我在上面顧船
真的是很過意不去

準備好之後大家就順序摔入海中了
旁觀的人看起來真的很像是用摔的啦
他們就都背著氣瓶坐在船緣然後往後一躺就掉下去了
不像我們浮潛的時候沒有背東西都是坐在旁邊直立著跳下去的
沒多久
他們就從視線裡消失了
而小張則是拿起他的相機咬著呼吸管在船旁邊浮潛
拍拍他們在海底的情況
我不知道從水面上可以看到他們在多深的地方
小張在那邊又可以拍到些什麼東西咧
疑惑了沒多久我就坐在船尾那邊看起書來了
風有點大雲有點多
但是還是擋不住紫外線的威力
讓我一直流著汗吹著海風卻有時會覺得冷
差不多四十分鐘後他們上來了

這位是聽說潛水就會流鼻血的高老師鴻本

這位是他們學校的愛潛水教官

而我最感興趣的是振強哥手上拎的魚簍
看不清楚是唄

答案是兩條魚~~~
大家好像對這個結果不是很滿意
於是討論起要剛剛遇到什麼問題要怎麼改進等等的
大概休息半小時吧
就又通通下海了
這下子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船上了
我坐在駕駛座上翹著腳看書
看著看著還睡著了一會ㄦ呢

第二次經過檢討果然收穫多了些
加起來一共六條魚
等等的晚餐可豐盛囉
因為時間不早了
大家沒休息多久就把浮球的繩子鬆開打道回府了

這是颱風即將降臨的海上的天空
有一些些詭異的氣氛

老實說他們第二次下水後我的肚子就開始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想著寶琳跟小日本為大家準備的烤肉真是讓我歸心似箭ㄚ

不過船靠岸之後還要先把東西搬回貨車上
然後原班人馬把船開回港口綁好

我還是一樣坐上振強哥開的貨車回藍海屋
不知怎麼的有想要高聲來一曲"快樂的出帆"的fu~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到店裡
馬上傳來了陣陣烤肉香

原來小日本已經開始幫大家烤肉囉
我衝回房間用閃電俠的速度洗好澡出來
然後享受寶琳跟小日本的愛心

這些就是今天加的菜

有的用烤的

有的用清蒸的
魚肉都非常新鮮又口感Q嫩喔

突然間我好像可以體會打漁人的生活
大家一起出海打魚
老婆們在家準備豐盛的晚餐等待辛苦的老公回家
一種溫馨的感覺不言而喻
今天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想喝酒的fu
可能是因為早上在十幾米的海底呆了那麼久
而下午又繼續在海上晃了幾個小時加總起來的不舒適感吧
也許也因為看著大家開心在一起生活的樣子好是羨慕
只聽著他們聊著我懂的我不懂的也就跟著開心起來了
船停開了
飛機明天會不會也停開了呢
我發著呆想東想西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其實也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在台灣的親戚朋友們也一個接著一個打電話呼喚我
我也只能跟他們說明天看看情況再說了
心裡卻偷偷祈禱著希望夜裡在睡夢中就能悄悄地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了
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