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 ── 起司培根蔬菜蛋捲
      

原料 ── (1) 蕃茄(tomato)        x 1
      (2) 紅蘿蔔(carrot)       x 1
      (3) 青花椰菜(cauliflower)   x 1
      (4) 蘆筍(asparagus)      x 1
      (5) 大白菜(Chinese cabbage)  x 1
      (6) 培根(bacon)        x 10
      (7) 起司(cheese)        x 5
      (8) 蛋(egg)          x 10


作法 ── (1) 青花椰菜盡量切成長條狀洗淨然後燙稍軟
        

      (2) 蘆筍與紅蘿蔔也一樣,切成適當的長條形,用電鍋順便蒸軟
        

      (3) 大白菜小心地摘下完整的大葉片洗淨,在電鍋放入適當水、
         醬油露、芝麻油、日式油醋調味蒸滷
        

      (4) 蘆筍紅蘿蔔蒸稍軟後打開電鍋換切片的蕃茄也蒸一下,然後
         所有蔬菜都要瀝乾
        

      (5) 煎好的培根用擦手紙吸油備用
        

      (6) 開始打蛋囉,加入一點三島香鬆打勻
        

      (7) 用平底鍋用奶油煎蛋皮,大概等皮已熟就可以起鍋,把蛋倒
         到砧板上切成四份長條形,趁熱先放上cheese半片及蔬菜
         適量搭配,捲起用牙籤固定即可

      (8) 接下來是電鍋裡滷入味的大白菜,一片片小心拿出先瀝乾
        

      (9) 跟捲蛋捲一樣,把白菜平鋪後擺上蔬菜和培根
        
         捲起後用牙籤固定即可
        
         瞧~裝盤完成
        


後記 ── 中午吃了美味午餐回到家時不過一點多,我就想先整理好房間再
      開始打掃,但是沒想到一邊折衣服一邊看電視等我完成後才發現
      竟然已經四點了!天ㄚ我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把客廳再掃一次,趁
      把拖把浸軟的時間內先洗菜切菜,等到把大白菜和蔬菜們放進電
      鍋後再開始拖地,還好我就是傳說中的掃除達人,一下子就完成
      了,不過也因此全身都被汗濕透了,乾脆就先洗澡吧。

      匆匆忙忙洗完,這時電鍋也跳起來了,所有的蔬菜準備就續後,
      就該開始捲起來囉!附帶一提的是,原本我只想準備花椰菜和蕃
      茄的,但是因為有人不吃蕃茄所以我只好再準備其他蔬菜,沒想
      到最後某人竟然是啥米菜都不吃,真是被打敗了。嗯言歸正賺,
      就在我開始捲蛋捲後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蛋
      皮要有一定的厚度才不容易破,但是蛋皮太厚的話捲起來就會變
      得太大捲,加上我沒計算好放了太多的菜,結果捲起來變成比一
      號電池還要大,真是大失手。而且還不只這樣,包好後我是試吃
      了一下,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想,應該都是我太貪心的結
      果吧,因為一次放了太多的東西,雖然所有的東西配起來是ok的
      味道,但是卻感覺沒有主題,就是太複雜了啦。

      就是這樣,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終於領悟到有時候簡單也是一種
      美味,等到基本功夫學好後再去跟人家嚐試那種所謂"有深度"的
      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