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點五十四分
汗涔涔地從夢中驚醒
身邊留有你的氣息
還有你環抱著我的手在皮膚上留下的凹痕

你騎車載著我疾馳在從淡水往漁人碼頭的那條公路上
和多年前曾作過的夢百分之九十九相似的場景
但在這兩個時間點上同樣的一個我的兩種狀態實在無法找出百分之一相似的地方
我坐在後座安心地抱著你打瞌睡
不管目的地是哪兒我都跟你去
當時有個"你"但夢裡的人不是"你"
現在沒有"你"但夢裡的人卻是"你"
當找不到一個常態的規律時通常就放棄了解釋
因為毫無助益
只能頭很痛地刷牙洗臉完打開電視胡亂看一通讓那代表著些什麼的潛意識自己識相地消失得無影無蹤

今天我也照做了
只是一打開電視
並不是昨天晚上我關掉時的那台
而是channel V
它正播放著的是那首歌的MV
出現在夢境的背景音樂
我打了個寒顫呆住不能動有二十秒之久吧

人常常以為自己有某種預知能力
因為在發生了某件事時回想起之前不久好像自己才夢到這件事情
但我的分析是
當時所作的夢跟現在發生的這件事並不相同
而是現在發生這件事時人會將當時夢境無法解釋或是無法完全清楚記憶的片段用現在這件事的片段當補丁似地聯結起來
然後變成了兩個很相似的東西
其實那只是一種夢的投射
夢與意識
原本就是一體的兩面
無法分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