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好嗎
有許許多多的話要跟你說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終於提起了筆決定寫一張明信片給你

Dear XXX
最近整個台灣的天氣酷熱而潮濕
時常都是從清晨就開始溫度持續上升
然後到了下午之後一鼓作氣地把累積了的能量全都化成午後雷陣雨嘩啦啦地轟炸下來
所以大部分的地區降雨機率都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
而東部地區則是屬於陰雨的天氣
降雨機率都在百分之七八十吧
今天我忘了要帶雨傘出門被媽咪跟ㄚ冠念了一頓
卻還是冒著雨晃到了我想去的地方
全身都濕透了也沒關係
因為我到了我想要去的地方
心情就愉快了
我想著你現在在做什麼
是不是百無聊賴地騎著ㄅㄨㄅㄨ在鄉間小路裡沒有目的地地晃ㄚ晃
頭髮是不是長長了許多
有沒有鬍渣呢
雖然你在很遠的地方
但是卻好像時常出現在我身邊
有時候坐著公車
會有你在某一站走上了我所搭乘的這班公車的感覺
有時候走在離家不遠的巷子裡
也會有你好像要突然從我背後敲我的頭的錯覺
後來想想
你可能已經連我的臉都快要忘了
前兩個星期剪了頭髮
你從我的背後更不可能認出我來吧
你就是這樣一個迷糊的人
又固執地只用心去記憶你想要記得的東西
固執是吧
那是我們第一次談話的時候聊到的話題
這也讓我對你個性的矛盾感到好奇
我不確定現在的我到底了解你有多少
而你是不是也曾經試著想要了解我呢
衝動的我時常做一些很瘋狂的舉動
說著連很親近的朋友都聽不懂的話
也許是因為總是感覺時間飛逝得奇快
什麼都不做的話就來不及了吧
寄出的明信片你能不能收到也是一團謎
讀到信的你會作何感想更是無從揣測
但是我必須貼上郵票投到郵筒裡把想說的話傳遞到你的手裡
想要讓你聽聽現在的我在做些什麼在想些什麼
你的關心你的回應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我把感情和心情化成一種形式抒發出去
其他的不用在乎
你好嗎
想聽見你說聲好
但是聽不見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想你應該很好
那就好

20080817奧小薇














明信片

作詞:奇哥 作曲:奇哥 演唱:娃娃

在夢裏收到一張從德國寄來的風景照片
上面有一個灰色矇矓的城市 在下雪
城市的上面寫滿了文字 我急著翻到照片的後面
看看到底是誰待在那邊 OH LIEBE CHRISTIAN
你說現在是十二月天
街上的人們都半遮著臉
你說今天是30歲生日
很想找到 一點點祝福
VER IST ER 我對你有那麼一點感覺
VER IST ER 我還是猜不出你是誰
你說你整晚在街上留連 逛了四條街穿過兩個公園
碰到五個人對你說HALLO 有三個伸手向你要錢
你投了六塊錢想打電話聊天 卻拼湊不出一組完整的數字
於是你決定寫一張明信片 地址亂填
你說現在是十二月天
街上的人們都半遮著臉
你說今天是30歲生日
很想找到 一點點祝福
VER IST ER 我對你有那麼一點感覺
VER IST ER 我還是猜不出你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