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很親密的朋友
以前租房子的時候喜歡用T-shirt當作窗簾
不是像我們現在家裡的那種落地窗
是一般size的那種窗戶
可能是因為整棟房子原本就是被設定在出租給學生為用途
所以每一個樓層大概都只有兩米多的高度
因此當我們坐在地板上的時候窗戶離我們的高度比一般房子要低一些
他用大賣場買的伸縮桿套上兩件大T-shirt
就變成了現成的窗簾了
雖然長度有點稍嫌不足
但卻不至於換衣服的時候會走光
還可以隨心情時常更換色調跟圖案
有時候我會自己在他的衣櫥裡面翻ㄚ翻的
找出適合自己今天心情的T-shirt換上
如果找不到
就乾脆掏腰包買個幾件來儲存備用

已經有點模糊了
當時的光景
畢竟我終究不適合那樣隨性的生活型態
想要就要不要就一腳踢開的戰戰兢兢會讓人的理智瞬間崩壞
突然間的太過幸福安逸會讓人失去警戒的最低限度
最後甚至連被背叛都無法反應
對方面對著你朝你投出一記瞄準頭部的快速直球
卻連逃開的念頭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就這樣被命中紅心
倒地不起了

也許80%的完美才是最適度的完美程度
不至於讓自己過度沉溺的程度
還有餘力保護自己的程度
或許有時候會因為貪圖更多而打壞了平衡
但是睜眼之後回到了現實
便能收拾起慾望
安於現狀
會變得消極?
或許吧
但是不得不說
這是最安全的生存模式
不會有太多的期待
便不會有失望的落寞與空虛侵襲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太狼狽了眼淚掉下來了











80%完美的日子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我捕捉 精采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退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我捕捉 精采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退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眼淚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