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贏了~~~~歐耶~~~~~~~~~~~~~~~~
真的是沒有辜負我六點起床煎荷包蛋的苦心ㄚ
偷偷摸摸從十點半開始帶著耳機聽線上直播
只能偶爾開出視窗來看一下
最後中華隊以5:0大勝荷蘭
我想應該全球華人今天早上都吃了荷包蛋當早餐吧
才能送給他們一個大鴨蛋
今天陳偉殷實在是太帥氣了
活生生送給紅毛番7K
賽後人家紅毛教練還稱讚今天中華隊表現非凡呢
比加拿大有風度多了
不過明天對日本我還蠻擔心的
一直在跟ㄚ冠討論明天早餐要吃啥米才好
對症下藥才有效對吧
明天晚上大家再一起幫中華隊加油吧


一直到看到盧彥勳闖進了十六強之後
我才敢開始來把北京奧運的一些比賽狀況寫在日記裡
不過還是很怕像之前的溫布頓一樣
發生每放上一張選手的照片那位選手不久之後就被淘汰出局的帶衰情況
只能祈禱這一次我的烏鴉手烏鴉嘴能逃脫這種命運了


昨天回家後打開電視關心奧運的比賽情況
看到男子100公尺蛙式的決賽
日本選手北島康介破了世界紀錄勇奪金牌的一幕實在讓人感動萬分
當時已經無關國籍無關人種
只是很單純地為人類又再度突破極限締造新紀錄而心情悸動不已


還有盧映錡得到銅牌的好消息
賽後的訪問中出現她和家人通電話的畫面
紅了雙眼的她面對記者問起對鐵面教練的想法時
她不發一語
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是充滿感謝吧
這讓我聯想到電影小說裡面的情節
就是教練非常嚴格讓選手又愛又恨
卻連最後選手得到好成績之後他也沒有露出欣慰之情的劇情
有點像女王的教室裡面小小的和美知道嚴厲的老師其實內心就像是溫柔的母親一樣關心她們
但是老師卻始終不願意讓她的感情溢於言表
我幻想著也許鐵面教練對選手們其實也是擁有慈父的感情
只有在他們背後他才會露出難得的微笑吧


還有神奇的羽球男單選手謝裕興
看到新聞旁邊的跑馬燈的時候我還真是不敢相信耶
後來雖然沒有看到完整的比賽重播
不最後驚險贏球的最後一局真的很扣人心弦
有人說他的教練給他的策略都很爛
不過我是不太懂啦
只希望他能繼續挺進位中華隊爭光囉


煮完晚餐看女子個人射箭比賽的時候
實在讓我越來越吃不下飯
每次當袁叔琪拉滿弓瞄準準備射出箭的時候
我整個人好像也跟著憋住呼吸了
雖然不像球類比賽那樣緊湊又精采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坐立難安
隨著每射出一箭心情也跟著高低起伏
最後輸給了大陸的老將張娟娟
結果女子射箭部分也全軍覆沒了
只能看今天男子個人的部分能不能傳出捷報了


而這是前天的比賽
我以為羽球黃金女雙程文欣跟簡毓瑾能一路過關斬將的
今天到公司後一查才看到昨天在八強賽中輸掉了
不過去年是在十六強便止步了
也算是創下了不錯的成績
未來四年後將滿三十歲的她們還會不會有機會能參加奧運呢
也許今年已經是她們最後一次攜手參加奧運也說不定
想到這邊心情難免落寞了起來ㄚ


到今天為止中華健兒的成績有好有壞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盡力了
希望同胞們繼續幫他們加油打氣
給他們最大的支持吧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