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頭腦還不太清醒
原本打算從圓山站要坐走到內湖路上的公車到公司的
結果坐錯車坐到走瑞光路到內湖科學園區的
下了車之後頂著火球似的大太陽硬是走到內湖路上去買了今天一定要吃的早餐 ── 大陸餅夾蛋
心滿意足地走回公司已經是全身都濕透了
拿了一份給小猴子然後才自己吃了起來
他到公司的時候還沒發現我的用意
一直到對共匪的比賽開始他才意會過來
只是
十點半開始的比賽
一直讓我提心吊膽
苦著臉帶著耳機還要時時膽戰心驚地打開收到control bar沒辦法一直光明正大開著的Hi Chennal線上實況轉播視窗
好不容易撐到午餐時間
跟陳安迪喬V還有幾位白目女生一起到一樓用餐區看電視
沒想到華視竟然先是把實況轉播的畫面縮成小螢幕開始播起新聞
後來更是連小螢幕都沒了
我們一直等一直等等得心煩意亂
可惡的華視竟然為了錢還播了超長廣告
慢吞吞地播完氣象還不接下去轉播中華隊的比賽
趕緊回到18F繼續帶起耳機
九局上中華隊終於再添一分硬是把比賽逼成了3:3平手
經過十局雙方還是沒有辦法得分的情況之後
即將進入這一次奧運第一次採用的"突破僵局制驟死戰"
就是攻方在一局開始就先放兩名跑者到一二壘上
進攻球員可以由球隊自行佈局
十一局十二局還是都維持平手的局面
一直到了十三局上中華隊的進攻
終於一舉攻下了四分以7:3領先中國隊的共匪們
十三局下半開始
這時候窗外的天空已經黑成一片
眼看午後雷陣雨已經蓄勢待發
最後
就在突然落下的大雨中澆熄了球迷們的熱情
我沒有仔細看到最後一球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我只知道自己的心非常痛
回過神的時候
已經坐在廁所裡不停地掉著眼淚
對於球員們不忍責怪
因為我知道他們都已經盡力了
從畫面裡他們錯愕的表情之中可以感覺到他們也一樣心痛

早上看新聞時有讀到恰恰在前一天對日本的比賽落敗後坐在球員休息室裡大哭的消息
我知道球員們求勝的意志比誰都還要強烈
同時也明白真的沒有一個人對哪一場比賽是有十成的把握
每個國家用盡心機都要求勝
從以往的經驗也不乏像韓國中共那樣費盡心機耍手段許多的陰險伎倆
人定勝天嗎
我想這樣的道理還是存在的
不懂棒球的人拼命辱罵中華隊的誰誰誰是弱棒又說誰很爛甚麼的
你們自己去打打看ㄚ
那樣的壓力你們懂嗎
我們能做的
就是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
就像第一場比賽的時候全球球迷一起吃荷包蛋一樣
用念力給中華隊最大的鼓勵
擦乾眼淚走出廁所
眼睛鼻子都還有點紅紅的
盡量掩飾之後回到座位上呆呆地坐著
要撫平心情真的需要很大的力氣
口口聲聲說從現在開始就要當作中華隊根本沒參加奧運這樣負氣的話
不想要再因為期待然後又因為失望被推進萬丈深淵裡
但是誰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只要還有一線希望
我都還是會努力用力替中華隊加油的


昨天我們的女壘隊上日本隊也是輸球了

還有前天輸球哭得很慘的詹詠然跟莊佳容

謝裕興也不敵奧賽第四種子共匪男陳金止於八強
不過在男子羽球單打方面這已經是我們參加奧運以來最好的成績了
他的教練也說謝裕興算是大器晚成型的選手
以後還大有可為唷
總之
希望球員們都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讓台灣的名字享譽國際

另外在網球方面前球王小費竟然輸球了

還好還沒有跟11下賭注
因為本來想要賭抓屁男Nadal贏的但是後來覺得還是要給小費一個機會的我
後來想要賭小費贏說
結果還沒下注他的比賽就結束了
只好期待接下來即將登場的美國公開賽
不僅期待這些世界級頂尖好手的表現
更期待中華小將未來更傑出的發展
盧彥勳王宇佐楊宗樺詹詠然莊佳容都要加油

接下來
還有跆拳道即將揭開序幕
讓我們屏息以待吧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