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的鬧鐘都還沒響
就被Momo拿著鍋子跟鍋鏟狂敲敲醒了
真的很天才ㄟ
一定是她老媽想出來的變態點子啦真是誇張
前一天晚上硬是要玩kawai玩到全部紀錄都在三分鐘以內才停手
結果開始整理行李已經是半夜兩點多
也只能說是自己活該囉

八點半左右出門

我們很節儉地乖乖坐公車轉捷運到火車站
這一次託媽咪的福能買到往花蓮最熱門的太魯閣號列車
還記得去年ㄚ冠買票買錯日期的前科吧
還有前陣子去阿里山竟然忘了帶訂好的票的事情
我們一到車站馬上先問她有沒有帶票
她說有帶
然後就先檢查一下日期對不對
這下才安心了
買了早餐之後我們就到月台候車去了

因為是從台北發車
所以車子已經停在月台等我們了
從外觀看起來跟高鐵還蠻像的

裡面的設備也很有模仿高鐵的嫌疑
不過一上路就破功了
火車輪跟鐵軌摩擦的聲音跟一般火車差不多
而且搖晃的厲害
果然跟高鐵還是有一番差距

吃早餐的時候ㄚ冠還發現這個貼心的小設計


沒錯
就是收在扶手內的收藏式小餐桌
非常不佔空間又方便
對於總是會把座位轉向變成相對四個位置的我們而言
實在是非常實用
像高鐵的餐桌是在椅子背面
我們一轉向就沒餐桌可用
台鐵是根本沒有餐桌
所以我們對這點都讚譽有加
就在吃吃喝喝打盹兒之間

很快地抵達了基隆站
再下一站是宜蘭

然後就是目的地花蓮囉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在這邊合照過

不知道怎麼了

看著兩張照片心裡湧起很多的感慨
除了驚歎光陰之飛逝如梭
然後還一邊自責都是我害ㄚ冠把長髮給剪了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左右
下午行程式花蓮外海賞鯨
不過來接我們的小巴士一點才會到
所以在這空檔我們就找了家小吃店午餐去

就是這一間在花蓮火車站正對面那條路上右手邊的"金吉利溫州餛飩店"

Momo真的長大了
看她拿筆寫字的認真模樣
作夢也沒有想到這樣快地她就要上台北來唸書了
她將會拿筆寫作文算數學
想到這個我就莫名興奮起來
雖然也有變成小胖子女流氓的可能性
但是我們都很自然地把那部份按下delete鍵刪除

她幫大家點了滿滿的一桌
才花了265元卻吃得飽嘟嘟還有剩
花蓮還真的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地方ㄚ

一點的時候我們在曾記麻糬前面上了車

我覺得這次的小巴司機非常兩光
一直趕我們上車
但是卻在火車站附近繞了兩圈後又回到車站前面等人
早知道是這樣的話幹嘛要一直趕我們ㄚ真是奇怪
不管了
終於人員到齊出發了

花蓮的天空跟台北還是有相當的差別的
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

也是可以藍得讓人印象深刻的
我們花了半小時左右抵達賞鯨的出發地點
從帛琉回來之後終於又將再一次見到大海了

我們朝箭頭指示的方向走過去

把行李放在休息室之後
在這個空曠的地方聽導遊講解救生衣的使用方法

因為我前陣子才穿了一連三天的救生衣
所以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這個就是我們要坐出海的船
看起來比帛琉出海浮潛的快艇要高級多了
但是卻沒那麼平易近人
有很重的都市味道

終於
船發動了引擎出發了
船是兩層樓的那種

導遊在上面拿著擴音器不斷地講解鯨豚的習性還有這次出海的計畫
不過船的速度加上海風和浪花的拍打聲
我們在樓下的幾乎聽不見他在講啥米
只知道他慫恿客人跑去船頭坐著或是站著
說是那樣才能感受到什麼叫做迎風破浪的感覺
所以船頭客滿
因此我索性跑到船尾去做日光浴
把兩條腿繼續未完成的曬黑作業

沒想到Momo也跑來湊熱鬧
希望她有乖乖塗上防曬油
船程還蠻遠的
剛出港灣入海的時候浪非常地大
我後來有跑到船頭去湊熱鬧
因為看大家叫ㄚ叫的好像很刺激的樣子
我站著扶著船緣的欄杆
一手拿著照相機
原本想要多拍些好照片的
結果浪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大
一個不小心突然整個浪就往我頭上灑過來
害我手忙腳亂地火速把相機收到包包裡
相機不能迎浪
我整個人可是可以大方迎浪的
就這樣一路顛簸
{###_catbtl/312/1814702354.flv_###}
最大的浪依我估計應該有兩三公尺高吧
不是像坐海盜船那樣前後像搖椅那樣子搖喔
是往上衝然後掉下來的那種感覺
唉唷不會形容啦
有機會大家自己去試試看吧
真的很刺激喔

我弄得全身溼答答根本跟下水游泳沒兩樣
終於到了完全看不到陸地的地方
大船這時突然來了個大迴轉
突然陽光變成從另一邊灑過來
我才注意到原來東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成烏雲密佈了
{###_catbtl/312/1814702368.flv_###}
就很像在台北偶爾可以見到的陰陽天那樣
這邊下著大雨而那邊卻艷陽高照
蠻特別的景象的
船又行駛了一會ㄦ之後速度漸漸慢下來
我們旁邊也出現了很多不同旅行社的船隻
原來大家尋找鯨豚的地點都差不多嘛
我還以為每個人有什麼不同的撇步或是私房景點咧
不過說也奇怪
大家的船差不多都停下來之後
真的開始出現成群的躍出水面玩耍的海豚了耶
不過等我拿出相機
她們就不見了

後來只有看到零星的幾隻在船邊竄來竄去
一下子就不見了
應該是因為今天的浪不太平靜吧
導遊說海豚通常都會喜歡在海面上玩的
只要是平靜又清澈的時候
通常都是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豚的
小猴子她們去年來的時候看到很多鯨豚
ㄚ冠說她同事也是
都可以拍到成群一躍而起的那種專業照片耶
看來我們真的是運氣不佳
也有可能是時間還太早了吧
停留了一會ㄦ船就又開了
聽導遊講我以為他還要帶我們到其他的地方尋找鯨豚的蹤跡
不過沒想到漸漸地又看到陸地的蹤跡了
就這樣
我回到船尾
一邊繼續晾腿一邊打瞌睡

迷迷糊糊中就回到花蓮港了

這三位好像玩的還蠻開心的
我是覺得有點無聊啦
要是太陽再烈一些我應該會開心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