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了大紅燈籠高高掛整部片子裡那樣的昏黃燭光
視線變的很模糊
我推開中國東北早期建築的那種大木門
有人來迎接
說"小姐請進吧大家都在等妳呢"
我望了他一眼
發現對這人完全沒有一點印象
也許自己真的太久太久沒有回家了吧
偌大的三合院中間的廣場大概有一個四百公尺的操場那麼大
從我進門到正前方的大廳恰好是橢圓的長軸
兩旁
掛著整排閃著橘黃燈光的大燈籠
沒錯
就像極了我很害怕的那部電影的場景
我低著頭想要快步通過廣場到大廳看看好久不見的家人
無奈步伐卻像穿了千斤重的腳鐐似的沉重不堪
額頭終於慢慢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此時
吹來一陣詭譎的勁風
我趕緊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進大廳
大廳
更黯淡
所有的家人圍坐在炕上
然後中央躺著一個人
因為太暗所以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也無法分辨是不是還存有氣息
我顫抖地爬上了炕
坐在ㄚ公ㄚ媽旁邊
很久很久
沒有人說話
就這樣
安靜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