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早上的考場
這把年紀了還在跟那麼多人擠破頭考試好像有點丟臉
不過自從大學聯考後很久沒有這種大考的fu了
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打定主意不念了所以自己一個人時間到了就到考場考完就像遊魂似地離開考場
前一次被叫來考高雄捷運也是很不甘願覺得自己是花錢來陪考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而這一次卻是很特別的經驗

考試是八點半開始而我大概快八點就到了
迅速地找到自己考場的位置後因為鐵門還是拉下來的
我只好一個人到處閒晃
我並沒有帶任何書來看
因為我一心認定了自己就算運氣很好考上了大概也沒辦法來
差不多八點十五分時鐵門開了
我沿著樓梯上了二樓找到我的考場教室
就在旁邊找個較陰涼的地方站著發呆
像我這樣空著手的人不多但並不是沒有
像我這樣一個人又空著手的人也不多
像我這樣還拿出相機來拍風景的人就更少了
我觀察著從我身邊來來往往走過的人
有看起來四五十歲的頭髮半白的先生手上拿著路邊補習班發的綜合測驗考前衝刺重點整理那種宣傳單
也有幾對小情侶各別手上都拿著准考證和2B鉛筆一起上考場為了他們的未來廝殺出一條血路
有看到幾個宅男一邊走路一邊嘴巴念念有辭(其中有一個一手抱著資料結構的書另一手卻抓著一隻公仔 可能是他的幸運物吧)
有跟以前我們班上拿書卷獎的女生很像的那種看起來就功課很好的女生用鯊魚夾夾著頭髮一邊擦著汗一邊還在背著英文單字
卻也有穿著沒有洗乾淨的背心咬著牙籤牙齒看起來像是檳榔吃很大的三十歲左右的怪男子來參一腳
其實
又有誰知道到底誰才是真正深藏不露的那個人咧
在別人眼中看到的我又是怎麼樣的一個考生呢
是來ㄌㄚˇㄙㄞˋ的嗎
還是看起來很機車的好學生呢
還是根本是陪考的小ㄚ姨咧

鐘響了
我很從容地考完第一節的綜合科目(國文英文邏輯)
雖然不難但是還是有幾題必須用猜的
寫考卷的過程中有一度覺得自己其實還蠻喜歡考試的
考第二節時
因為什麼都沒念所以很多都不會寫
但是卻有一種很想要通通念完然後通通都會寫的很後悔的感覺
交了卷
突然覺得原來自己也是個繳了報名費拿了發票不念書來ㄌㄚˇㄙㄞˋ的陪考人
後悔自己又做了一件沒有意義的事
更後悔沒有確實地準備考試
5/888的低錄取率還是有那麼多人搶破頭
而我竟然如此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要把握

吃著鱔魚意麵和冷凍芋的我
有點恍惚
大家問我考得如何
我也只能打哈哈地說自己猜答案有多準考運有多好
享受著單純的幸福的我
就這樣讓一個大好的機會從眼前溜走了
要說服自己不讓自己那麼自責其實很容易
只是我不能老是這樣為自己找藉口原諒自己
不能老是為了怕努力後得不到回報不願意去努力
然後一直懶惰又沒有目標地苟活下去
錯過了這一次
還會有下一次嗎
該把握的還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緊握才行
希望下一次自己真的能更積極好好打拼一次
這樣也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