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中國醫藥學院的單人房
還享有營養豐富的月子餐

相當舒適愜意
可是我卻無法執行母嬰同室
因為再37週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的乙型鏈球菌檢察的結果是陽性的
所以我必須在生產前四小時施打抗生素
可是沒想到我從開始打抗生素(大概是早上六點多)到分娩(早上八點五十五分)根本就不到四小時
怕小滷蛋經過產道的時候發生感染的狀況
必須讓他也施打抗生素
因此在醫院的這三天
他都得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度過了....
不過由於中國醫藥學院是一家提倡母乳哺育並且嚴格執行的醫院
這期間如果小滷蛋肚子餓了
護士就會打電話來叫我去親餵
而我自己在病房的時候也要時常擠奶
有脹的感覺就擠
護士是說這樣乳汁才能越來越多
小滷蛋第一次呼叫我是在6/7下午四點多
第一次的嘗試花了整整一個小時

小滷蛋被包成長長一條還蠻好控制的
只是他因為肚子餓很心急
很難好好要他把嘴巴張大再開始吸
每次都要咬的我痛到表情扭曲的好像顏面神經失調
吃了一個小時也不知道到底吃了多少
只知道他吃到最後臉都會呈現微醺的表情

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
應該是有吃飽了吧
第二次餵奶是晚上的十一點半
我還以為我就會維持這麼長的間隔被呼叫
可是後來間隔時間一直變短
有時候三四個小時一次
有時候兩個小時不到就又被呼叫
沒能好好睡覺是無所謂
重點是因為傷口很痛
我被呼叫老公就也得爬起來幫我推輪椅過去
覺得老公也要陪著我不能睡
可以陪我進去也就算了
有時候哺乳室有其他媽媽在
他就得一個人在外面等我
好可憐

另一方面實在很擔心我是不是就是那種沒奶的媽
每次擠奶也擠不出幾滴
只能就這樣拼了命喝黑麥汁發奶

一點點一點點收集給護士
到出院的時候不知道能收集多少所謂的黃金初乳

今天中午怡萍來看我囉
不過因為小滷蛋是在加護病房
每天可以會客的時間只有早午晚各一次
只好等出院後回家再給怡萍看了

她還帶我最喜歡的向日葵給我喔~

就這樣
整整的兩天裡
屁屁一直很痛
ㄋㄟㄋㄟ也一直很痛
日以繼夜地擠著奶

期待出院回家每天跟小滷蛋在一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