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老公婆婆在客廳看完電視聊完才上樓準備洗澡睡覺
因為聊到我肋骨一直很痛的問題
婆婆說可以去買運動內衣來穿
其實我有試過不穿內衣都還是會痛
不過還是想說買件來穿穿試試看好了
反正生了之後可以當哺乳內衣
沒想到上樓才跟老公提
就因此莫名其妙吵了一架
心情惡劣地洗完澡
還翻了一下表姊給我的書複習一下產程和產兆的描述
才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不好
整個人不太舒服
怎麼躺都覺得怪怪的
大概十二點多突然覺得好像吃壞肚子了
跑去廁所拉了一下才又躺回去
約莫過了二十幾分鐘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又來了
總覺得好像有重物壓在我的腰上
那種痠痛感大概持續了一分鐘後就消失了
又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好不容易好像快要睡著了
那種痠痛感又襲來
可能是我潛意識裡一直在告訴小滷蛋再多撐幾天等邱ㄅㄟㄅㄟ回來
所以一直想要否認這很類似陣痛的徵兆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後
我不得不跑去拿手機開始計算每次痠痛的時間間隔
一個人撐到了三點多實在是有點痛苦了
才很不甘願地把老公叫醒
跟他說我很像開始陣痛了
躺著的時候請老公幫我按摩尾椎
雖然稍微可以紓緩疼痛感
但是後來還是覺得坐在椅子上手抱住椅背是最舒服的姿勢
老公後來就睡著了
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一直到五點
陣痛已經增強而且週期縮短到十二分鐘左右一次
這時候老公不知道怎樣突然醒來
發現我還坐在椅子上
便決定拎著待產包到中國醫藥學院報到去
被退貨就再說唄

連從房間走到停車場都覺得路程漫長
雙腳有點不聽使喚
雖然不是痛到不能忍受的那種痛
但是就是覺得整個人不對勁
很不舒服
到了立夫大樓七樓產房報到
護士小姐先幫我內診
我被叫到一間小小的房間躺在病床上
她戴上手術用那種手套然後冷不防地伸到子宮頸檢查
痛的我冷汗直飆無法克制地唉得很大聲
然後她脫下手套跟我說我已經開三公分了
馬上幫我辦住院了
接著拿了一套粉紅色格子產婦用睡衣要我換上
裡面甚麼也不能穿
然後就被移到待產室去了
我躺在病床上下面墊著產褥墊
肚子上被黏著幾個圓圓的東西
聽說是監聽胎心音用的


這時候我的陣痛持續並且週期縮短著
而且強度一直增加
已經到了沒辦法安靜咬牙忍住的程度了
必須要發出一點聲音釋放痛覺才行
過了五分鐘
護士小姐拿著針筒過來
我瞪大眼睛看著她問她這是啥米
她說要幫我打軟針
因為我的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為陽性
所以等等就要開始打抗生素了
本來不太怕打針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針頭一打進去我就痛得大哭起來
我想可能是連陣痛的痛也加進去了吧
就這樣
我開始在待產室等待子宮頸打開
時間大概是清晨五點半快六點左右
陣痛持續著
整夜沒睡的我雖然累但是卻痛到無法入睡
漸漸的已經無法維持平躺的姿勢了
我改成側躺才稍稍有辦法趁陣痛的區間睡一兩分鐘
在半夢半醒之間
隱約聽到我附近又有兩位媽媽進來待產
有一位媽媽非常老神在在地跟護士小姐們談笑風生
老公還去問人家為啥那麼輕鬆
原來她是經產婦而且有準備要打無痛分娩
難怪可以那麼一派輕鬆
另外一位媽媽就有小小哀嚎了
不過聽說她也是有要打無痛
我恍惚中聽到無痛分娩四個字
覺得非常地掙扎
一直以來很怕痛的我
之前還跟老公說我不打無痛因為我要住單人房
而且還口出狂言說想要知道生小孩到底有多痛
但是此刻躺在待產室的我
雖然已經痛到迷糊了
我想
如果就是持續像現在這樣的疼痛程度的話我應該還可以忍受
所以就死要面子跟老公說我不打無痛
一直到七點半吧
聽到護士們在跟隔壁兩床的產婦說麻醉科醫師等等就要來幫她們打無痛
我也已經痛到不行了
我抓著老公說我也要打我也要打
老公才趕快跟護士說
護士說好等幫其他兩位準備好就來幫我
可是我一直等一直等
應該有半小時以上吧
陣痛程度又往上三級跳了
我痛到開始鬼吼鬼叫跟老公吼著為什麼護士都不來理我我快要死掉了
這時候麻醉師才拿著針筒出現說是要幫我打個檢查我能不能打無痛分娩的東西
在我右手臂上腫了個小包包還用原子筆畫個圈圈起來
過了五分鐘麻醉師來檢查
終於宣告我也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慶幸之際
護士也終於出現了
她來幫我檢查我子宮頸的狀況
沒想到她一檢查竟然說我子宮頸已經全開了不用打了馬上要進產房
我一聽整個人差點崩潰
因為期待可以減輕疼痛
像被打包帶走的菜鬆了一口氣的一顆心瞬間又像被砸到地上被車輾過
護士小姐要我再待產室先練習用力
應該就是所謂拉梅茲的呼吸和用力方法
但是我早就已經失去理智了
痛成那副德行怎麼有可能還在那邊吸-吐-吐-吐甚麼的
沒幾分鐘
我就連床被推到產房去了
原本他們還叫我自己爬到產檯上
但是我根本已經無法動彈
結果是被兩三個人架上去的
接下來的半個鐘頭
我只知道我不停地大哭鬼叫
然後護士們跟老公一直叫我不要用力要吸-吐-吐-吐
但是我完全無法做到
只覺得小滷蛋的頭一直撞我的尾椎害我的快要斷掉了
不是我要用力
是滷蛋弟的頭一直拼命衝讓我不得不用力
醫生是很後來才來的
而且也不是邱ㄅㄟㄅㄟ指定代理的何醫師
忘記到底用力了幾次
終於聽到嘩啦的羊水聲還有老公大叫著"出來了出來了"

我整個人已經幾乎昏過去
老公也高興地哭了

當我聽到滷蛋弟哭聲瞬間
當護士小姐把清洗後滷蛋弟放到我身上時
我才明白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感動莫過於此

原來這就是為人母的喜悅
這就是神奇的生命的喜悅

沒多久
小滷蛋就被抱走了
接下來才是另一波痛苦的開始
何醫師出現了
他負責把我的傷口縫合
剛剛陰道口附近被打了很痛的一針麻醉
應該在打完後被剪開了吧
記得很多產婦的經驗都是因為陣痛太痛了所以縫合時根本不覺得痛
可是
為什麼我會覺得那麼痛咧??
我整個覺得陰道口的肉快要被扯下來了
還可以感覺到何醫師很用力地拉著縫線一針一針穿過去然後拉緊
我痛到又開始鬼叫
何醫師好像覺得我很奇怪的樣子
還問我"會痛嗎?"
後來因為我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痛
他就又補了一針麻醉
要打之前他有說如果現在在縫合的時候再打麻醉的話傷口有可能會腫起來
可是當時的我怎麼管得了那麼多
當然是打了再說ㄚ
就這樣
大概又過了一個鐘頭
才結束了這場浩劫
我在恢復室躺了快兩個小時
才被推到雙人病房去
待沒多久就等到單人病房了
因此現在的我才能舒適地躺在有電視的單人房裡
冷氣還可以想開幾度就開幾度


屁股很痛


然後等待滷蛋弟的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