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ㄚ菁姐傳來一個現在很Hot的綜藝節目"星光大道"的Youtube影片給我看
她還一直交代我說不可以跟別人說我不知道這個節目很紅因為會被人家笑
ㄏㄏ我半信半疑地點選了進去
才了解為啥米她會這樣說
我看到的是林宥嘉和黃大煒合唱這首歌的片段
突然有一種後生可畏的大感動
原來現在的孩子們還是有能發揮長材的所在ㄚ
老實說
Repeat聽了好多次
在磅礡的背景音樂和情緒澎湃的高亢歌聲裡
有一個反差很大的畫面浮現
記得之前提過的一位大學同學嗎
那個在台大吉他社紅爆了的六指琴魔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那時候的男友家
大樓的11樓裡擺放了大家各自的樂器
他常常三更半夜不睡
還一個人抱著吉他不停地彈
起來上廁所時總是能從半掩的房門看到從門縫間流洩出的微弱燈光聽見簡約輕脆卻扣人心弦的旋律
有一天我正好也睡不著
所以敲了他房門
想聊聊
順便聽聽他的吉他聲
他問我有沒有想聽什麼歌
我搖搖頭
他用右手隨意撥撥琴弦低著頭想了一會兒
然後用我也學過的那種簡單的指法彈出幾個和弦
開始哼起這首歌
分明是悠揚又乾淨的吉他音色
那歌裡愛得沉重又強烈的情感卻一點不少於華麗的樂團演奏
原以為那樣的感動
對一首歌的最最最感動
或許會停留在1997年的某個夏夜了吧
無預警地
這短短的影片
心底久久未曾有過的悸動
竟又再一次被掀起了波瀾

突然
好想找個能大聲唱歌的地方
不用帶有任何保留地把這首歌唱出來
用盡全身氣力地大聲嘶吼
像要讓遙遠的某個地方的某個人聽見似的
一個字一個字地刻進他的心裡去






我夢到哪裡妳都在 怎麼能忘懷
妳那神秘的笑臉 是不是說 放不下妳是我活該














妳把我灌醉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大煒 編曲:黃大煒 演唱:黃大煒

開 往城市邊緣開 把車窗都搖下來 用速度換一點痛快
孤單 被熱鬧的夜趕出來 卻無從告白 是妳留給我的悲哀
喔愛 讓我變得看不開
喔愛 讓我自找傷害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 愛得收不回

猜 最好最壞都猜 妳為何離開 可惜永遠沒有答案
對我 妳愛得太晚 又走得太快 我的心妳不明白
喔愛 讓我變得看不開
喔愛 讓我自找傷害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 愛得收不回

我夢到哪裡妳都在 怎麼能忘懷
妳那神秘的笑臉 是不是說 放不下妳是我活該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 愛得收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