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中午跟琳西ㄚ季他們一起在公司樓下吃涼麵
用餐的時候看到這樣的一則新聞
有一位女高中生洪琴雅搭公車的時候
因為受不了司機先生對一位老翁惡言相向
主動拿出11元零錢幫老翁付車資
後來老翁寫信到學校感謝洪小妹
才得知她家境清寒
甚至未了幫忙家計要放棄升大學的機會
老翁決定幫助她繼續升學
洪小妹握著老翁的雙手
滿臉欣喜的微笑
一邊不停地流下眼淚
我看在眼裡
心裡也盡是心酸和心疼
我在國光號上跟ㄚ冠講了這個新聞
她叫我一定要講給Momo聽
洪小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
尤其是她那又哭又笑的天真表情
還有無心機的助人之心

我回想起以前常在車站被要錢的經驗
還有多年那一次在公司附近被騙了三千元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這些惡意的欺騙已經不知不絕地矇蔽了我們的惻隱之心
削弱了我們想要行善的單純的初衷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跟孩子們比起來
大人總是世故的多
也許有了這樣的故事
我又能稍稍願意去相信別人
需要人伸出援手的外表之下包裹的真的是一顆迫切需要協助的心
讓我們一起讓這社會更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