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公麻吉的大喜之日
因為跟我們結婚日差不到四個月
所以原本公婆是叫我不要參加的
後來大概是覺得差一星期而已沒差
就讓我厚臉皮的跟了
我想重點應該是怕我身邊的胎神跟新娘神撞見了不好吧
回想起前年底參加同學婚禮的時候
怡萍也是以大肚婆的姿態參加的
當時她就有說她媽媽交代
新娘子來敬酒的時候要迴避
因為新娘結婚當天新娘神是很大的
所以就算是平常大家都要小心要尊敬的胎神也要謙卑地閃邊比較好

老公因為要當招待
我們十一點半就到會場了
我當然沒辦法跟以往一樣跑去新娘房跟漂亮的新娘子拍照
只能一個人先坐在位置上
加上完全沒有認識的人
一整個很無聊
十二點左右先上了一盤炸湯圓
餓的咕嚕咕嚕叫的我忍不住就先吃了起來
結果後來我們被換到別桌去
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不知道有新娘神會不會也有新郎神
所以我只要一看到新郎接近
就會很緊張想要閃躲
一下子跑去上廁所
一下子跑去外面翻婚紗照
如果來不及閃
就把眼神移開不打照面
後來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走道邊
典禮開始新人進場的時候我實在有夠緊張的
不知道到底要往哪邊躲
最後只好就背對著走道
只能等新人通過後用眼角餘光瞄一下
相當辛苦ㄚ

接下來用餐的時間就都還好
我們離主桌相當遙遠
就比較放心地用餐聽表演
雖然主持人有點糟糕
但是薩克司風的表演很讚喔
在主角換裝第二次進場後就要開始敬酒了
我在他們敬到隔壁桌的時候才快速溜到外面去
就這樣順利又安全地度過了前半段
心裡想著應該不會有遇到新娘神的危險
一整個人放鬆下來後熊熊想上廁所
於是又離開座位溜躂去
沒想到上完廁所回座位從正門要轉進去的時候
正要回新娘房換裝的新郎新娘兩個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一公尺處
嚇得我整個人呆掉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娘曉玫還跟我打招呼呢
她應該完全沒想到我擔心的這件事唄
我整個努力在此功虧一簣
我的胎神還是被新娘神撞個正著
我不安地回到座位上
也不敢跟婆婆老公講
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對小滷蛋造成什麼影響
怎麼辦怎麼辦
只好這幾天拜拜的時候請觀世音菩薩多保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