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適逢母親節
對老公他們家來說是個忙碌的大節日
所以今天的產檢由媽咪跟ㄚ冠Momo陪同
根據以往的經驗
掛到23號的話大概十一點到就差不多了
可是沒想到一走進候診室看到燈號已經是35號了
趕快敲門插單並且跑去廁所驗尿
回來坐下要量血壓的時候
突然想到
上一次產檢醫師有交代
要我八點來搶頭香上衛教的
而且還有說上完馬上可以看診不用等叫號
我竟然完全給他忘光光
結果只好先看診然後再多花半小時上課
今天照超音波
邱醫師說各個數據量起來都差不多在34w左右
重量應該2300g左右(這樣一來就證明了32w那次幫我照大型超音波的阿姨應該是都沒量準)
很正常
羊水很多胎位也正
下一次36w就要檢查乙形鏈球菌
然後就隨時stand by了
覺得奇怪的是
在babyhome看大家在討論
都可以把每次產檢的數據是幾公分幾週北鼻多重都寫的很清楚
為啥我檢查完都沒有紀錄給我做紀念咧
媽媽手冊上面沒有詳細紀錄
也沒有給超音波照片了
雖然林醫師說那些數據根本沒有什麼意義
但是實在很想像怡萍那樣把每次產檢的結果都列表存檔起來
下次產檢再問問邱醫師好了
看有沒有什麼紀錄的資料可以給我copy出去的

看完超音波之後
我到隔壁找護士姊姊上衛教課去
主題是母乳的哺育
中國醫藥學院他們這幾年來一直在提倡哺育母乳的重要性
於是強迫性地主張母嬰同室
而且產後住院三天也不提供配方奶喔
那期間護士們會教新手媽咪新生兒沐浴方法
還有母乳哺育方法和按摩促進乳腺分泌的方法還有清潔方式
聽起來容易
但是相信做起來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對笨手笨腳又容易慌張的我來說)
對於護士姊姊講的東西
有些部分我是存疑的
像是她說北鼻一哭就餵奶這件事
我怎麼想都無法接受
我承認看了"百歲教我的育兒寶典"是多少有受到一些影響
但是在我本來的觀念也一樣
小朋友是不能一哭就餵奶的
從這麼一個小地方
我大概可以想像到以後在照顧小孩會遇到多大的衝突與困難
畢竟大人們有他們的想法和經驗(而且每個大人說的又不盡相同)
但是我也想要試試看自己的方式
這是以前的我從來無法想像的人生經歷
現在也只能先做好準備
然後等待小滷蛋的降臨了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