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在一家古老的書局裡看書
圓型的建築物我從中心點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五層樓滿滿的書堆
然後是小小的照進陽光的天窗
我從一樓一直逛到五樓
大概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
突然
聽見一陣嘈雜聲
我扶著深色木製欄杆往一樓俯視
發現竟然是村上春樹先生來了
我放下書匆匆忙忙地跑下樓
也想去排隊給他簽名跟他握手
但是看見大家手上都拿著他的書
我走過去問問店員
他說他只簽名在他自己的書上頭
所以叫我沒帶的話趕快去買一本
我又花了點時間找到日本文學的書櫃
一本一本對照我已經購買過的書單
不過這邊有的我都買了
最後決定再買一本我最喜歡的讓他簽名就當作收藏吧
拿了書飛也似地衝下樓結帳
沒想到店員竟然慢調斯理地打發票收銀
還強迫我站在那邊聽他唱完一首歌他才要把書拿給我
眼看村上先生就要走了
我急得都哭了但是卻拿店員沒輒
終於
唱完了
我趕緊抓了書就往簽書會的地方跑
但是這時村上先生也正開了店門走了出去
我追出去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上了計程車急駛而去
我傷心地大哭著回家
妹看我哭得很慘
就上網幫我查查他還會不會到其他的書局簽書
發現當天晚上還有一場在峨嵋街的金石堂
我一聽連道謝都還來不及就迫不及待出發了
但是計程車開到了峨嵋街
從街頭開到街尾
就是沒看到金石堂
我下了車問問店家和路人
大家也都說這附近並沒有金石堂
我呆了幾秒
只好帶著無盡的落寞轉身離開
踩著緩慢沉重的腳步回到家
妹叫我過去
我聽到廣播正傳來村上先生受訪的實況轉播
妹正幫我錄下來
原來妹發現原來峨嵋街是中壢的峨嵋街
所以才努力地找到有轉播的電台要錄下來等我回來
然後我就一邊哭一邊聽著聽不懂的日文
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