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電台節目裡聽到這歌的後半段
雖然是簡簡單單的大提琴與鋼琴伴奏的背景音樂
但是卻因為自己的心情而被強大地震動著
我趕緊把音量轉到最大
想要聽清楚歌曲結束後主持人介紹這首歌的主唱者和歌名
沒想到主持人的口齒不清而完全沒辦法得知任何資訊
儘管女主唱的聲音非常熟悉
卻還是沒辦法很肯定是梁靜茹的歌聲
因此打開google很辛苦地開始搜尋的作業
我只能打上"歌詞"+"有她"+"離開"這幾個關鍵字眼
整整花了二十分鐘
最後是在魔鏡歌詞網上地毯式地搜尋
才找到這首收錄在燕尾蝶專輯裡的這首"純真"

一直感覺和你的相遇有太多的巧合
短短的相處卻像讓是多年的好朋友
我不太清楚自己的感覺是不是只是一時的迷惑
也不知道你是用甚麼樣的心情看待我
一個人要如何沒有感情地對另一個人溫柔地微笑
溫柔地擁抱與親吻
也許我永遠也學不會
我能學習的只有輕輕地放開手
該慶幸自己在那路口轉了彎
還是這一切都應該在路的盡頭結束呢
你的苦笑
讓我只能回抱以勉強的微笑
在小島上野花遇見了野喵
在海岸線上野喵和野花告別
野喵與野花會不會有續集呢
也許當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照耀在我們的臉上
我便能清楚地看見你臉上的表情
也許那光會透徹地照亮晶瑩的淚光
是幸福的淚光
抑或是離別的淚光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純真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周恆毅/范宗沛 演唱:梁靜茹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誘惑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