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花東的最後一天
友人想了想之後決定騎車載我走瑞港公路到海岸線
然後再沿著海岸線往北騎台11線到花蓮市
我在地圖上仔細地觀察一下距離
光是東西向這一段就跟昨天到光復糖廠的距離差不多了
有二十公里吧
而從石梯坪往北到花蓮市還要七八十公里
我回台北的車票是六點四十左右從吉安出發的
因此早上十點退了房之後就趕緊上路了
這樣一來還有八個鐘頭的時間可以運用
好像也沒有很趕的樣子
可以輕輕鬆鬆慢慢邊騎邊玩


瑞港公路我前天自己一個人走過一小段
那時明明覺得其得蠻遠的
結果今天一下子就超過我騎到最遠的地方了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又更炎熱了
太陽先生會不會太熱情了一點
本來就不愛擦防曬的我也產生了一點後悔沒擦的感覺
像這樣可以庇蔭的地方實在不太多
不過再往裡面騎一點
應該是因為樹變多了地勢稍為變高了
所以漸漸有涼意產生
有時候還會突然覺得冷呢
可能是我真的太怕冷了吧

可能是前天晚上的那場大雨
讓山間的泥沙鬆動了
我們還遇到這樣的小坍方
還好慢慢地錯車就可以過得去
並不是太嚴重
再往前騎沒多久
就開始可以聽見潺潺的流水聲了唷
之前有經過通往泛舟起點的岔路

想必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秀姑巒溪囉
剛才在泛舟起點的時候看到有很多遊客正準備出發泛舟
看在從來沒泛舟過的奧小薇眼裡實在好生羨慕
不過那應該要一群朋友們一起來才會好玩吧

友人說今天這個水位好像也不太夠高
最好是溪水漲一些會比較刺激


在差不多走到瑞港公路的一半路程時
我們轉進奇美國小

因為是假日所以沒見到個人影ㄦ
眼尖的友人立即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衝到教室旁邊去

然後叫我過去看這超大木瓜樹
這照片裡有比例尺所以應該不難想像這木瓜樹有多大吧
一般的應該跟右邊那棵差不多大而已
這一棵應該可以算是木瓜樹中的神木了吧
他還再遞上撿到一顆瓜熟蒂落的大木瓜
嚷嚷著說要帶回家用木瓜子種木瓜樹
一下子要養殖蝸牛一下子要養乳牛現在又要種木瓜樹
我只能讚嘆
真是相當喜愛畜牧養殖業的一個奇葩ㄚ

在教室這邊欣賞完神木之後
我們往下走

又看到這棵巨大的松樹
人老心不老的友人又開始做搞笑的動作

接著有著比鷹眼還要銳利的雙眼的友人又發現了有趣的玩意ㄦ
我找了半天才看到停在樹幹上的這隻大螳螂
超大的
有著非常頑強的後腿
因為怕被踹到所以我還是沒有試著去抓牠

還有鞦韆

還有美麗的山景
如果瑞穗國小是台灣最美的國小的話
奇美國小應該可以算是第二名吧

離開奇美國小我們繼續往東海岸的方向前進

高老師把車子停在一個像在施工的地方
地上雖然有混凝土和泥沙
但也有透心涼的山泉水

經過一段小小的障礙路段之後

就可以沿著溪水而上

上去用山泉清洗一下流了滿身的臭汗

我的頭髮真的好紅ㄚ

洗完臉真的很舒服唷
還好今天沒有傻傻地穿上藍色converse帆布鞋
踩在冰冰涼涼的溪水裡
有一種連香港腳都會被治好的舒暢感唷
在這邊吃完從友人家帶出來的柚子之後
就繼續往前走了

其實這時候早餐只有吃半個難吃飯糰的我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尤其又吃了柑橘類的水果下肚
胃酸一整個激增
不過因為時間好像有點緊迫了
我只好忍著餓
乖乖地坐在摩托車上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