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為了找出美國媽媽寄給我的有提到她們的e-mail的信
把整個藤櫃翻透了就是遍尋不著
第一層放的是沒有用過的信紙和小手札便條紙貼紙等等
第二層是用過的手繪日誌年度記事本隨手手札塗鴉本那些
第三層是我寄出去的信的備份以及寫給某些人的一本本的日記本
第四層才是我收到的來信
用不同顏色花色的紙袋來分類
只是之前常常翻出來找一些有的沒的
現在紙袋和信件是散落在裡面的
所以只好一封一封拿出來看
當然
是只須要翻外面是寫英文的還蠻快的
但有時候看到一些雖然和要找的東西無關卻想要翻開來看看的信件
於是就變成這付亂七八糟的模樣了
其實有時我也會試著問問自己
為什麼要這樣不停地不停地寫著呢
有時候甚至會有像在交作業的使命感
自己想著想著突然笑了
然後因為冷氣吹不進來雖然已經洗好澡但又流了一身汗
我想起在大安森林公園裡撕毀的一切
彷彿就是要像那樣徹底地毀滅才能把殘留在空氣中的肌膚上的回憶裡的全部抹煞得一點都不剩
有了這樣的念頭後
我伸手再一次打開上一層藤抽屜
拿出用金石堂紙袋裝著的十多年的回憶
想要如法炮製
於是又再一次一封一封地拆開來讀一遍
第一封
覺得寫得文情並茂所以還是留著好了
第二封
是跟誰述說著一天從早到晚的生活流水帳
但是因為文筆很順暢所以也留著好了
第三封
第四封
接下來的很多封
全都是一些值得記錄下來但卻不適合現在的我再次玩味的點點滴滴
但是
因為有人因為這些東西而落淚責怪自己不夠愛那個收件者
所以還是留下吧
原本只想留下一封
其餘的全部摧毀
最後
又原封不動地全部整齊地收了回去
還按照時間排列好

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的我呢
必須把心思放在現在
很希望某位朋友能像我關心他一樣關心我
如果可以是好朋友
那很好
如果可以手牽手
也都是上天的安排
如果只能是人生的過客
我也會珍惜現在難得的交集
該留時就留下
該走時也不會留戀






每天
想你很多遍。。。













愛你不是兩三天

作詞:潘協慶/葛大為 作曲:潘協慶 編曲:王豫民 演唱:梁靜茹

退給你的信 只留下最後一封
淡淡筆跡 你熟悉的溫柔
請別介意 我會將信紙好好收著
當我需要你關懷的時候

走過夏日街頭 還是想牽你的手
好想聽到 一句溫暖的問候
雖然我們說好了 還是朋友
但為什麼卻沒有再聯絡

愛你不是兩三天 每天卻想你很多遍
還不習慣孤獨街道 擁擠人潮 沒你擁抱
愛你不是兩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澱
你是否想念我 喔 還是像我 只和寂寞作朋友

退給你的信 只留下最後一封
淡淡筆跡 你熟悉的溫柔
請別介意 我會將信紙好好收著
當我需要你關懷的時候

走過夏日街頭 還是想牽你的手
好想聽到 一句溫暖的問候
雖然我們說好了 還是朋友
但為什麼卻沒有再聯絡

愛你不是兩三天 每天卻想你很多遍
還不習慣孤獨街道 擁擠人潮 沒你擁抱
愛你不是兩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澱
你是否想念我 喔 還是像我 只和寂寞作朋友

擔心你沒有好好的過 又怕你已經忘記了我
剛剛分手 像告別很久 還想為你做些什麼

愛你不是兩三天 每天卻想你很多遍
還不習慣孤獨街道 擁擠人潮 沒你擁抱
愛你不是兩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澱
你是否想念我 喔 還是像我 只和寂寞作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