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精實的一天
不過今天下午我卻因為胃痙攣想吐到保健室躺了一個多鐘頭
因為我有跟護士小姐說我中午沒吃
所以她先是問我說"妳確定妳不是肚子餓"問了好多遍
然後才問我以前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時我是跟她說沒有
後來仔細地想想
就是以前上大考考場的時候嘛
雖然說只有一次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看今天一定是因為一直想著晚上要練球晚上要練球所以才把自己搞得神經緊張吧
今天熊哥也有來練球
不過一到那邊我就整個人認真起來了
很不好意思誤會人家教練很兇
但是就算今天教練比較和靄可親
我還是全身硬梆梆

1. 面壁思過 Part I

→ 看來這應該是每次上課的必備課程之一了
  不過儘管前兩次打已經有了心得
  一開始還是沒辦法持續地打
  都馬要撿個十幾二十次球後才開始漸漸入佳境
  今天還不錯
  雖然沒有打破個人的最佳紀錄33下
  但有很多次都打到接近20下
  下一次該要開始來上手打牆了
  因為怕打不好就一直遲遲不肯練習也不是辦法
  (這個階段結束我又已經像剛從游泳池裡爬上來了)

2. 站在後場打高遠球
  向前墊一步用球拍碰球筒再退回原位

→ 這個set有另一個女生和我一起練
  我先站右邊
  因為知道自己的高遠球打得很糟
  所以一直在腦子裡提醒自己一個個分解動作然後再串聯起來
  卻也因為這樣
  我的身體看起來真的是超硬的
  像機器人似的超不自然
  但是也只有這樣
  加上如果那一球時間很充裕
  我就可以打得不錯
  女教練說我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我每次右手揮出去時都會連右腳一起拔起來
  後來教練跑過來也是跟我講這個
  他說還是要先出完手腳才順勢跨出去
  另一個是我揮完拍後兩手的位置很奇怪
  她說為了要保持身體的協調和平衡
  把球打出去後
  右手順勢往下滑到身體前面沒錯
  但是用來瞄準的左手應該也要順勢滑到身後才對ㄚ
  不應該是像很多人包括我有時候會在身體前面呈現交叉狀
  嗯
  沒錯我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這樣
  看來
  打高遠球時要在心裡跟自己murmur的叮嚀更多了
  希望真的能早點把這個動作做得標準又變成習慣
  站右邊打完三條球以為可以休息一下
  結果換邊再來三條
  打完真的已經快沒氣了
  所以又多了一個要"加強心肺功能"的課題了

3. 面壁思過 Part II

→ 好不容易可以吸得到空氣了
  想要在地上蹲個幾秒
  這時眼角餘光瞄到教練用眼神示意要我們沒在場上的再上去打牆
  於是馬上咚地跳起來拿了球拍跟會在我流汗的全身留下藍色小細毛的藍色毛巾上去講台開始打
  試著打上手的
  嗯完全不行
  打下手的吧
  雖然順利多了
  但是下手的反手很OK正手卻不太聽使喚
  看來正手力道的控制是個大課題
  是不是跟我每次正手都會無法克制地打超大力的情況是同一個症頭咧
  應該是齁
  一切的源頭應該都是因為我看到球就會整個人緊張起來
  又急又僵硬
  我想面壁思過或許會是個可以讓我慢慢把這個症狀消除的好方法吧

4. 一個人在對面負責接切球放網前左右兩邊的貼網小球
  另外三個人輪流下面的動作
  右邊後場切球
  上網右邊放小球
  跑回中間
  上網左邊壓球
  退回後場

→ 一聽到女教練說要練這個新的set
  我又開始緊繃起來
  因為雖然一天到晚在講切球
  但是我好像從來沒有很確定到底什麼叫做"切球"
  是對著球頭給他切下去嗎
  還是像之前有的羽球幫幫友講的就是放慢速度打咧
  因為怕出糗
  我還是硬著頭皮先問了一下女教練什麼叫做切球
  她給了我一個很精簡又耐人尋味的答案
  她說切球就是"像煽風一樣把球煽下來 像招財喵的姿勢"
  希望我的表情沒有太呆滯
  不過當時一聽到我的確是呆掉
  像煽風?
  像招財喵?
  好吧那就來招招財煽煽看吧
  結果好像真的有那種感覺耶
  不是去轉拍面也不是故意放輕力氣
  就是在沒有完全觸碰到球的時候把球"煽"下來
  嘿嘿好有趣唷
  經過一番體會後發現女教練的形容真的是太貼切了
  然後就自己在那邊小小地感動了起來
  沒辦法嘛就是第一次好像真的可以體會教練教的東西
  嗯
  然後右邊上網放小球還OK
  但是左邊反手的壓球就不OK了
  主要是我的腳步
  我忘記左邊上完網要怎麼退了
  打了一排後我趁女教練去拿下一排球的時候
  問了排在我前面好像叫做"小林"的鬍子小弟反拍上網退後的腳步
  他示範了一下我就恍然大悟了
  對耶就是上星期跑了十五分鐘的那個前進後退四步伐嘛
  不過
  光說都馬簡單
  沒有球只是跑來跑去馬是OK
  但是今天可是有球會跑過來真的要去打球的
  果然是手忙腳亂
  而且反拍壓球不太會
  沒力又有時候太慢打就掛網了
  所以還要多練習
  輪完五條球後
  換順時針方向再來五條
  喘到一個天荒地老
  真想大叫"饒命吧~~給我氧氣筒吧~~"

5. 一個人殺球(小林先生)或切球(其他女生)
  兩個人站對面中場挑球或是推平回去
  製造高球在讓對方殺球或殺球

→ 終於是最後一個set了
  小林先生先擔任對面的殺球手
  但老實說
  我哪知挑球是要怎麼挑咧
  一定又會整隻手臂大揮拍然後就被罵
  雖然說打完牆壁手腕有稍微有一點力道
  但是一定沒辦法挑到能再讓對方繼續殺球的高度的
  如果不夠高
  對方殺得更快
  ㄚ我一定就來不及反應
  結果
  一切果然如我所料
  站右邊那個女生跟我也完全是一樣的情形
  總之
  練起來很沒勁又彆扭
  所以後來女教練就叫小林休息
  我們三個女生打切球跟放小球
  嗯
  打起來跟4.有點類似
  但是當我是當切球手的時候
  終於體會到前後四步伐的重要性了
  還有打完球身體要保持平衡
  才有辦法再繼續穩定地接下一球
  是ㄚ
  我也知道要這樣
  教練在旁邊應該又是看不下去了
  就跑過來示範了一下給我看
  我看他的腳步
  真的是出了手再出腳墊步
  看清楚對方回球是小球還是高球
  再開始出右腳去往前或是往後
  總之看起來超級輕盈的
  我知道我跑起來一定是很笨拙
  不過我會常常練習的啦
  在家看電視也跑
  在球場沒上場也在旁邊跑
  像ㄚ甘一樣不停地跑

6. 放學回家

→ 時間過得很慢
  終於長針即將指向12
  今天雖然把所有該準備的東西都帶齊了
  但是卻忘了帶冰在冰箱的冰水了啦
  而且加上新買的很會黏毛的深藍色毛巾
  把我整個人搞得好浮躁
  喝著35度C的溫水補充著流失的汗水
  發一下小呆
  看看場上還在練球的同學
  呼
  好累
  不過每次練完球都會有很充實的感覺
  不管是像上一次那樣難過或是像這一次心臟變強了
  都加強了我一定要一直練球練下去的決心
  上一次被老頭師父斥為"不夠愛羽球"
  這一次我想應該證明了"我真的愛羽球"了吧
  只是齁
  我的"肌肉僵硬症"不知該如何治療
  還是只有時間能治癒它呢
  Anyway..就加油囉
  除了埋頭苦練
  我想也沒有啥米撇步吧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