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沒有方向像遊魂般的糜爛學生生活
我們都沒有目標
couch patato
為什麼在那樣的時刻人總是放縱
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跟我們年紀相同的孩子們
有多少人是本著學生求學的本份一步一腳印地走著耕耘著
我們憑什麼
憑什麼這樣瘋狂地揮霍青春
倚仗著聰明的頭腦自以為別人花兩天做完的功課我們兩小時就能解決
話雖如此那不求甚解的後果在考試卷上一目瞭然
即便如此
為什麼明知後果我們卻還是要這樣像脫韁野馬般盡情狂奔在青春地圖上
當時留下的記號現在仍隱隱作痛
自以為年少輕狂的豪邁不羈都在記憶的筆記本上寫下俳句

你說
只要你一個人了解我就夠了
我重覆著你的話對自己說
只要你一個人了解我就夠了
卻還來不及用時間去證明
我就被我強大的好奇心驅使離開了你那一方小世界
到底是什麼讓我這樣急於將觸角往外伸展
沒有辦法停下
沒有辦法休息
沒有辦法緩慢前進
到底我在害怕什麼
害怕一停下了腳步來不及伸手就有個什麼會消失了嗎
害怕多睡一小時就會在人生裡少了一小時能去追逐夢想
害怕在多加考慮的同時機會已經從身旁溜走
每一分每一秒都想活得豐富精彩

"為什麼?"
你問

"這就是我離開的原因"
我答

"你後悔嗎?"
你問

"I'm not sure..But it's what I am.."
我答

除了你
我已經不再感奢望有誰能比你更了解我
謝謝你







一個人

作詞:吳俊霖 作曲:林暐哲 演唱:楊乃文

雨下個不停 冷風兒吹 我心是雨水
慌亂沒有起點 慌亂沒有終點
飛舞在淹沒之前

濺濕了衣裳 迷惑了眼 到此為止吧
不想和你爭辯 愛上你是從前
層層回憶將它灑在雨裡面

駛向那白色地平線 濃霧漫在眼前
悲傷它總是一瞬間 侵襲了我 折磨著我
為何你始終不曾知道

只要你一個人瞭解我就夠了 我已經付出我全部愛和自由
只要你一個人瞭解我就夠了 孤獨它佔據我心中已經太久
只要你一個人瞭解我就夠了 淚已經流乾 一切都太晚 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