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的第五天
是令人心碎的一天
雖然昨天晚上打著不專心只自摸三次其他完全沒胡牌的麻將
但是比賽的結果還是無法順著我一顆懸著的心
很明顯的上帝也不聽我的禱告
也許比賽就是這樣吧
絕不是燒香拜佛或是臨時抱佛腳可以奪得勝利的

今天還是沒有眼福可以看到小費的比賽
都要怪衛視體育台每次都把匪區來的球員的比賽優先播放
雖然不是說是醜女所以我不想看
但是明明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比賽ㄚ
怎麼不站在球迷的立場想想呢
真是蠻可惡的
別說我的小老頭的比賽了
通常都只是在兩場比賽中間換場的時候轉過去播個幾局充充場面而已
但仍然值得高興的是Baghdatis晉級囉
擊敗的是一位叫做Simon Stadler首次參加溫布頓的德國小將
小老頭目前看來最大的威脅還是小費
輸給小費我也認了
但是希望他至少能走到跟他對決的那一步

而長得很像眼鏡猴的Mario Ancic也贏球了
打了四盤擊敗了來自西班牙的David Ferrer
一頭捲髮很有馬力歐的感覺眼睛超大超像眼鏡猴的
在之前的四大滿貫賽裡面也常常聽到他贏球的消息
不過對他的打法倒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
要說有甚麼特別的大絕招嗎好像也沒聽說過
但是還是常常看他在前幾強的賽事中出沒
真是神奇
可能是有吃了無敵星星的馬力歐附身吧
未來幾天應該是有機會可以看到他的比賽吧
只要衛視少播一場共匪女球員的比賽就有了
講一次就要氣一次
真是的
而澳洲特產紅面袋鼠也贏了
打敗的對手是之前贏了Fernando Gonzalez的義大利小帥哥Simone Bolleli
打完麻將看比賽的時候已經是打到了第三盤
前兩盤Bolleli輸得蠻誇張的
分別是6:1跟6:3
好不容易第三盤拼到了搶七
結果還是落敗了
看了這麼多場比賽之後
我真的覺得在現在這樣的強力網壇裡要勝出實在是要很強的穩定性才行ㄚ
而且誰管你慢熱還是快熱
人家先熱了就先贏球不是嗎
唉算了不想講了
每次對某些覺得很有天分的選手抱著期望
結果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緊張或是抗壓力不足或是慢熱而輸了比賽
我想要出現像小費這幾年來這樣穩定又變化多端的表現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Maybe it needs another decade......
OK

以上是男單的部分

而女生的部分呢


這場小猩猩大威對上Mauresmo的比賽
原本看第一盤覺得Mauresmo還蠻有希望的
至少不像想像中的一點擋頭都沒有
不過第一盤結束之後Mauresmo的腳傷好像發作了
請了醫務人員進來做了治療之後
整個像是換了個人似的
我想腿傷真的很嚴重吧
因為她看起來還是鬥志非常旺盛
並沒有要擺爛的感覺
只是力不從心的落寞表情我們也感受到了
最後就這樣直落兩盤敗給了大威
沒關係
傷好了再來吧Mauresmo
接下來有更扯的事情發生了
那就是第一種子Ana Ivanovic不知道在搞甚麼
對面站的是匪區派來的鄭潔小姐
她到底是在怕甚麼
我覺得應該不是說Ana在怕
應該是說鄭小姐沒在怕
因為她就是豁出去打就對了
輸贏都已經是創下了自己的最佳成績
倒是Ivanovic真的是想太多了
被破了第一局之後接下來的幾局會想要用力拼幾球
但是拼不進又輸了一盤之後接下來的幾局會變成畏畏縮縮的
越想要小心打就越是打不進
整個人跟打法網的時候根本是判若兩人嘛
要不然就是打法網的時候有神明附身
再不然就是打這場比賽的時候中邪還是中暑
總之
我真的很不敢相信
也很不願意相信
她輸給Sharapova輸給大小威輸給Vaidisova輸給誰都好
偏偏要輸給匪區派來的討厭鬼
真的是要瘋掉了我
我想她自己應該也非常自責非常不敢相信非常傷心吧
越想要做好卻偏偏越做不好的那種痛苦我也懂得
那麼就請她好好沉澱一下祝福她吧
接著
我還蠻喜歡的一位俄羅斯選手Svetlana Kuznetsova又晉級囉
記得去年原本以為她是老將結果看了資料才發現她其實才二十三歲的尷尬失誤嗎
今年溫布頓有對她做了段專訪
說到她是一位最"愛玩"的選手
而且她喜歡hiphop音樂喜歡跳舞
我喜歡她這樣非常有幽默感的生活態度
她表示雖然網球是她的最愛但並不是她的全部
所以她很樂於嘗試各種新鮮的新事物
呵呵
我也喜歡她不是非常完美的身材
也喜歡她不像天使的面容
總之
是一位非常有趣的選手
現在才二十三歲的年紀已經爬升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地位
相信未來她會有更好的表現的
另外
去年溫網的亞軍Marion Bartoli輸球了
輸給了來自美國的麥當勞小姐Bathenie Mattek
而大家不停談論著的匈牙利小將Agnes Szavay贏球
再來應該是會遇上匪區鄭小姐吧
期待她能替我修理一下鄭小姐
讓我在心理上稍稍平衡一點

女生的部分差不多就這樣

今晚還有第六天男單女單下半部籤表的共十六場比賽
許乃仁還是一直念念不忘要大家用簡訊或是上網預測男女單打的冠軍
今天這種結果是要我怎麼預測ㄚ
覺得有實力的選手偏偏要失常
覺得是來鬧場的真的給我鬧起場來
看來燒香拜佛並沒有辦法有把握地預測冠軍會是誰
那只好擲骰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