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讓人十分懷念的腳踏車棚
小時候大頭ㄚ冠跟我常常三個人跑來玩耍的鹿港國小
那時候通過了車棚和右手邊的舊教室
就能看到左前方有老舊的盪鞦韆搖椅單槓等等的玩具
眼前則是風一吹就會揚起塵土的紅土操場

姑姑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每天下午到鹿港國小走操場的運動
她跟她的一位多年老同學兼老同事宜姿ㄚ姨兩個人一起來這兒快步走一個小時
多年前的紅土操場已經鋪上了PU材質的跑道
而Momo偶爾會跟她一起來
不過她也只是在遊樂場那邊玩玩而已
今天我心血來潮也跟來了
想要試試看快走一個鐘頭是甚麼樣的感覺
但是我穿著布希鞋
走起來沒甚麼感覺
於是我索性脫了鞋赤腳走
因為時間是下午的四點
西照的夕陽將操場靠近教室的半邊跑道照得熱騰騰
姑姑她們沒有脫鞋子
但是也只在有陰影的半圈來回折返
我則是走半圈
等到走到熱到受不了的地上的時候就用跑的
剛開始Momo竟然也學著我脫了鞋子走操場
到了很滾燙的地面時也跟我一樣用跑的
就這樣跟著我一連跑了四圈呢
真是太厲害了
要不是過了四圈後我逼她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她好像還想繼續跟我一起跑下去呢
我一邊快走著跑著
不斷收縮著的大小腿肌肉像是牽動著回憶的繩索
很多小時候在這兒發生的回憶片段湧上心頭
那時候的大頭還是瘦瘦的小猴子樣
別說他瘦
那時ㄚ冠跟我也一樣是瘦巴巴
我們會在這邊搶著玩具追趕跑跳碰
姑姑阿公阿嬤叫我們是大隻中隻小隻的三隻
說到甚麼都是"那三隻"怎麼樣或是"小隻的"又怎麼樣
一直到我們要上幼稚園了
ㄚ冠跟我先離開了鹿港
ㄚ媽因為要照顧我們也陪我們到了台中
大頭則是在鹿港念的小學
到了要上國中時才到台中來跟我們念了一樣的崇倫國中
升學的路上其實我們三隻都算順利
感情的路上則是都不太順利
經過了三十個年頭
又再一次奔跑在讓人懷念的操場上
衝刺了半圈回到有陰影的另外半圈
看到帶著笑容迎面走來的姑姑
突然間好想抱著她大哭
想要告訴她我有多麼地感謝她我有多麼地愛她
不知不覺之間我竟然跑了有十五圈之多
還是Momo幫我計算的
跑完後陪她在遊樂區玩了一下
覺得這時候的鹿港國小很美
於是要她陪我回家去拿相機來

我曾經在這單槓上不停地翻滾
只是為了要爭一口氣
不管頭暈不暈
Momo很喜歡裝表情擺pose

但是我卻喜歡拍不經意拍到的她

表情自然天真的她
透過鏡頭看著夕陽溫暖照射著的校園

心也會跟著溫暖起來

五點的時候姑姑也結束了她的快走運動
回家前Momo硬要她陪她玩一下蹺蹺板

我們大人跟小朋友玩蹺蹺板要怎麼玩呢
就是先坐著不動
讓她們從我們坐的地方一格一格往對面那邊走
她們就會被放在半空中
這時候我們可以故意把屁股移開座位一點
讓她好像快要墜落下來
當然

也可以就讓她像小鳥一樣的飛翔
孩子
就該讓她恣意地飛翔

這一個炎熱有餘涼風不足卻暖意上心頭的夏日午後
我在鹿港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