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喝了太大杯的白桃蜜烏龍茶而失眠了
時間是凌晨四點多真的不知該做些什麼
連上Youtube看看超級星光大道幾個小朋友的比賽片段
重覆聽了一下這首很地獄的"改變"
想起那個高二的聖誕節附近的某個星期日
和同學約好要到麥當勞去念書的
早上的九點到十二點我要補陳立數學(那時陳立都越來越少自己來台中都叫張為來 覺得很不開心)
補完後來因為下雨了她們就叫我回學校去
我收拾了書包先到附近的玫瑰唱片行逛逛躲雨等雨小了載騎車回去
就是那時候買了黃韻玲這張專輯錄音帶
下雨了
或許就是個預兆
回學校
或許是後來產生戲劇性發展的轉捩點
下雨 → 回學校 → 討論園遊會 → 決策 → 四處求助 → 恢復聯絡 → 園遊會 → 崩潰
不管當時一個高二女生是不是應該全神貫注在課業的衝刺上
只是誰也沒有想到事情竟會在多年後還會又延伸的灑狗血的劇情
誰也沒有想到事情竟然早就在聽著這首歌的一個個夜晚悄悄地改變著
學長沒有瞞著我
是我自己瞞著自己
催眠自己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習慣原來那麼早就養成了
這樣似乎對於後來必須面對現實的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不會比較安靜
不會比較平靜
不會比較不傷心
不會比較容易復原

跟著哼著哼著
身體又僵硬了起來
又開始像把自己關在大冰箱裡因為太冷而發抖著
我知道這樣不好
但是誰又能真的把記憶完全刪除呢
說是只要記得美好的部份
但若是美好的部份也都只是為了讓我陷入不堪的醜陋的技倆呢
按下delete後資料從資料匣中刪除
只是不知會在資源回收筒裡存放多久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怎麼會不知道















改變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演唱:黃韻玲

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 此刻的畫面是無聲的世界
我故意裝作不在乎 不在乎你和她的一切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怎麼會不知道

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 此刻的畫面是無聲的世界
我故意裝作不在乎 不在乎你和她的一切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喔~這樣的改變 你從來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