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我是不是真的被劇情深刻地感動了
那麼的確是
電影的後半段
我想我的眼淚應該一直沒有停過
也許有許多讓我聯想到其他事情的連鎖反應
但那美麗的笑容真的太感動人

坐在電影院裡顧不得身旁的摯友
關了燈後無法再克制一整天的強顏歡笑
雖然只是無聊的可怕預言在夢裡出現
但總覺得事實上應該就是如此般無力
然後想起一部早川今日子的漫畫"女子難纏"裡的那個跟同學拖去看電影然後在電影院裡無聲地大哭的高中女生
有時候這樣的方式也許也很適合我


故事的背景是西元1965年的日本北方福島縣的一個叫常磐礦坑的村落
因為當時新能源的開發導致礦坑必定走向沒落之途
一批批失業和即將失業的礦工家庭必定面臨嚴重的經濟問題
此時鎮長和煤礦公司打算在寒冷的北國以反方向思考方式推出"夏威夷渡假中心"企圖以此提供就業機會改善大家的生活
他們特地從東京請來個性灑脫充滿豐富故事性的神秘人物平山圓香老師

她從剛到這個窮鄉僻壤的村子時的桀驁不馴
直到最後她打算離開時夏威夷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對她說"妳變得好溫柔"
所有故事經過的片段裡的喜怒哀樂全浮上了腦海

起初紀美子翹課載好朋友一起到舞蹈教室
對老師的態度從不諒解

到無比的敬重

礦工的女兒們從對跳舞一無所知的僵硬肢體
在圓香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幻化為一隻隻翩翩飛舞的美麗蝴蝶

過程中許許多多強烈情感的對比舖陳下讓她們的成功更顯得可貴

疼愛妹妹保護圓香老師的洋次大哥

愛家愛鎮民更愛女兒紀美子的偉大母親

當然還有一直不放棄陪在大家身邊的吉本先生
終於
夢想在大家略險笨拙的肢體語言和含蓄情感的蘊釀下終於開花結果
也許一切就是因為如此單純而更顯得美麗動人


說故事我總是不太拿手
但是跳進故事裡卻總是輕而易舉
對一個愛跳舞的人來說
更容易能了解那種上了台忘了自我只努力微笑著帶給大家歡樂的感覺
落幕前站在台下幾乎淹沒在人群裡的母親
還有音樂結束整齊劃一的"嘿!"之後導演在她們臉上所補捉到的笑與淚
完成一件事情的感動就在此刻最令人動容
好久好久
沒有這種眼淚停不下來
也不想停下來的情緒
燈亮了
好刺眼
我的眼睛腫得不成人形
一直到現在還微微地刺痛著
那砰砰砰的節奏也一直還震撼著和心跳共鳴著
我想
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