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還不到下午一點
天氣熱到讓人想要罵髒話
後來仔細地想了想
才回想起以前地球科學課教過的道理
因為冷高壓是順時鐘旋轉的反氣旋
所以冬天才會有東北季風的產生
而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正好是東北季風的迎風面
因此在冷鋒接近的時候是非常容易下雨的
但是在冷鋒到達之前會因為被低壓籠罩而造成多雲而悶熱的天氣型態
目前的瑞穗就正處於這樣的悶熱狀態
就算我把ㄅㄨㄅㄨ的油門催到底奮力衝刺
迎著因為速度產生的疾風
但是只要將速度一歸零
又整個被低氣壓籠罩
汗水像是競賽似地爭先從毛細孔冒了出來
我一面拭汗一面與地圖搏鬥

終於找到了老闆娘說的唯二有氣份簡餐店的其中一家 ── 芊草園
我從外頭往裡面望
只有看到一桌兩位的客人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邊離鬧區已經有一段距離了吧

我選擇了一個這樣的靠窗座位
因為不是太餓所以點了一個鬆餅跟一杯咖啡而已
在餐點送上來之前

我在室內室外走走逛逛拍拍照

他們有自己的溫室培養香草花草

我的鬆餅嘗起來還不賴
奶油因為上面的那片香草而香味四溢
但是咖啡就不太行了
讓我有想要問老闆娘"這是最淡咖啡嗎"的一股衝動
我翻閱了一下地圖稍作休息之後
決定等等啟程往鶴岡茶園的方向走


鶴岡茶園在往北的193號公路上

因此這條路我明天如果要往瑞港公路走的話也會經過

這就是往瑞岡與瑞港大橋的分叉口
往右走就會是所謂的"花64"公路
我往左手邊走上瑞岡橋

沿路都是樹林的芳香氣味
當我停下來拍照的時候
突然聽見後方有巨大的引擎聲朝我前進
我回過頭去一看
是一台老舊的托車型摩托車
駕駛先生是一位年紀約莫五十的先生
當他駛過我身邊時還用匪夷所思的表情望了我一下
我只好等他經過之後再開始拍
但是當我又開始趨車前進之後
很快又經過了他的身邊
依我的判斷他的時速應該只有30左右吧
所以我很快地超越他
狂奔到他的視線範圍之外
然後又被美景給吸引

再停下來拍照
一停下來
就又被他超越

就這樣我們像是在競賽四地互相超越了很多次

終於在我真的左轉彎駛進茶園的範圍之內後
才再也沒有看見他老兄的蹤跡了

氣溫其實還蠻適中的
可能是我自己穿太多了吧

當我停在路邊放空心思在這清新的空氣裡時
望見天間的雲層越積越厚
天生雨女體質的我覺得不太妙

雖然時間才兩點多
便將車子掉頭打算打道回府了
騎在與方才來時相同的小公路上
竟然又巧遇那位覺得我是怪人的老兄的鐵製拖車
還真是有緣ㄚ
騎著騎著又到了瑞港公路與瑞岡橋的分界
心裡一個念頭覺得應該不會難得到花東來還是會被淋成落湯雞吧
立刻往左轉120度騎上花64公路
想說可以為了明天的行程探探路
騎沒有幾公里
便發現這花64公路越來越窄
而且沒有電線桿
如果我明天真的要騎到海邊去看日出的話
應該會摸黑前進然後不小心摔下山崖去吧
內心掙扎之餘
還是決定先回頭再說
晚上再問問友人這樣的打算是不是理智吧


趁著陽光還沒有完全被烏雲給覆蓋
我加速駛回熱鬧的瑞穗市區
時間也差不多可以checkin了

我聽老闆娘的話把車子騎到後門的停車區
這就是後院有山民宿的背影
能夠感覺的老闆娘經營的用心

終於
我與我期待多時的"星與海套房"見面囉~~
果然跟網路上介紹的照片一模一樣呢
老闆娘說他經營這家民宿已經有五年之久
不過房間看起來還是保養得非常好
可能是因為牆壁上有許多規定一直提醒著房客吧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浴室和電視機

正面看過去就可以看到讓人想要完全放鬆的吊椅了

我躺在床上網上方拍
這面目前看起來沒有甚麼特別的藍色布幕
就是即將在夜晚時帶來滿布星海的銀河布幕

而浴室裡也打理得非常有海島風格
讓我打從心裡因為自己訂了這套房而感到十分慶幸
把東西安置好之後
我沖了個熱水澡
就躺在吊椅上做著稿子睡著了

六點多的時候友人打電話來
說他已經到民宿樓下了
還跟我抱怨老闆娘把他當成壞人
看他在門外探頭探腦的
還趕緊去把門給鎖了起來
我下樓之後
先載我到他的宿舍去參觀一下
發現這位仁兄還真神奇
竟然養了兩隻很大的白蝸牛當寵物
我很懷疑他們真的跟他會有甚麼互動嗎
當他對著他們叫"大白小白"的時候他們真的會花兩分鐘的時間前進五公分到玻璃旁邊跟他打招呼嗎
真是怪人一個ㄚ
整理一下東西我們才出發去吃有濃濃鮮奶味的鮮奶小火鍋
因為飄著細雨
我沒有拿出相機來拍店的外觀

不過我們的套餐是不能不拍的

瞧這沸騰著的牛奶湯底
沒有嘗過的人沒辦法想像他是有多麼美味的啦
就這樣吃著美味的小火鍋
一邊天南地北地聊著
不之不覺間吃完已經是九點多了
去泡溫泉好像也太晚了
所以只好把溫泉行程改到明天晚上
今天就先一起暢飲他私釀的香醇梅子酒
用兩公升可樂瓶裝著的梅子酒
真是太美味了....
簡單放空心思就這樣小小暈眩
人生裡像這樣的小幸福能有多少次呢
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