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完全不用去想甚麼要看日出的事情了
友人因為中午有飯局
所以十點多的時候匆匆忙忙地催促我出門
說早上先帶我去花蓮光復糖廠吃冰
昏昏沉沉的我走路都還會有點晃
坐上摩托車後還有點想吐呢


往光復的方向其實有幾條路可以選擇
基本上只要是往北方的路都可以走
像我昨天走的193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們今天是走台九線
道路比我昨天騎的要大多了
而且昨晚的烏雲已經散去
雨也停了
取而代之的是熱情的豔陽
儘管我只有穿一件背心加上薄薄的七分袖外套
還是沒辦法抵擋而汗流不止

我們在台九線上接近265公里處左轉往富源方向走
經過了正好在進行友誼賽的小棒球場
友人說他們學校的棒球隊只是普普
並沒有打進全國前幾名的實力
不過和學生們一起練球揮棒的感覺很棒
後來路越來越小

最後在這個沒有路的地方停了下來

原來這兒就是當初友人想要買來當牧場的地
卻因為錯過了時機而十分懊悔
聽說當初這邊一坪要賣三千元左右
而這裡有三四分地那麼大
頭腦不是很清楚的我搞不懂台制的地坪單位是怎麼換算的
原來一分地等於293.4坪
所以這塊地有差不多一千坪
計算起來要三百多萬呢
(其實我那時候算錯了 以為要三千萬 所以還一直跟他說太貴了太貴了)
而現在卻漲了一倍
真的很可惜ㄚ....
要不然說不定現在已經有聲名大噪的高式蝸牛養植牧場也說不定


離開這邊之後我們轉回台九線上繼續往北
終於在十一點出頭的時候抵達光復糖廠

我心裡一直存在一個非常大的疑問
為什麼糖廠都要養一大缸的鯉魚呢?
難道這些鯉魚都是因為吃糖長大的所以可以長得這麼肥滋滋的嗎?
真的很肥ㄟ

大的應該有快要一公尺這麼大吧
難怪高老師看得口水直流
很想要偷偷撈回家去煮來吃了

這邊就是冰淇淋的販賣部了
沒想到來吃冰的人還很多呢
而且還有現場演唱的表演可以欣賞
負責演唱的是一位身材有點福氣的原住民小姐
歌聲相當嘹亮
唱起甚麼都中氣十足
因此缺少了一點點的美感
不過在這樣晴朗的天氣裡
的確帶給大家不少的振奮
友人高老師點的是我最怕的榴槤口味的冰淇淋
而我點的是鮮奶口味
兩支看起來根本一模一樣
如果我沒有嗅覺的話應該會拿錯支吧
吃完巨大的冰淇淋跟烤香腸
時間也已經正午十二點多

我們就趕緊飆車回瑞穗了

友人先趕場到學校的聚會
而我則是回到民宿更換新房間

一進房門的右手邊是浴室
地上一樣鋪有很有fu的小石頭

浴室依然很用心地妝點

而床上的垂簾則有點多餘
雖然說是"浪漫雙人套房"
但是垂簾並不會讓它變得更浪漫吧
我躺在床上看著很遠的電視
一邊做稿子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是四點多
當然就要把電視轉到72台準備觀賞中華職棒19年的總冠軍賽第一場了
兄弟加油~~~
擊敗統一輸邁向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