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因為懶惰所以叫我的好朋友小黃載我到火車站去
生性懶散的我硬是要弄到六點才出門
等我坐上小黃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十幾分了
我明明一上車就跟司機先生說我要趕六點四十的火車
他卻還是老神在在的開超慢的
急得我差一點跳車
最後終於在五分鐘前才到達車站
我用飛也似的速度衝到剪票口
大概花了一分鐘才把我的票找出來
剪票人員看了一直笑叫我不要急還有三分鐘
我就不相信如果是他自己要搭車的話他不會急啦
總之
就是這樣匆匆忙忙弄得滿身汗上了車
找到我在第十車廂的座位之後
發現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
是一位老太太
正當我要開口跟她說那是我的位置的時候
坐在她旁邊像是她女兒的人開口了
她很不好意思地說要跟我換位置
我心想自己以前也麻煩過別人
所以一口就答應了
萬萬沒想到她從口袋拿出了兩張票
分別是

從樹林到羅東三車32號

然後再從羅東到瑞穗的九車16號
我一看到整個傻眼
但是又不忍心把老太太趕到三車去讓她們骨肉分離
只好嘆了口氣
拖著我的小紅行李箱乖乖地走到三車
路途還真是遙遠ㄚ
終於在快要到松山站的時候我找到了我自己的座位
上面有個學生的書包
我請他拿走之後想說終於可以好好補個眠了
沒想到到了基隆站的時候
有人走過來說這是她的位置
我趕緊拿出票一看
原來我給人家坐到三車16號去了啦
剛剛被我趕起來的學生一直斜眼瞄我
真是不好意思ㄟ
結果換到正確的位置坐沒多久
又要長途跋涉走到九車去


真的是蠻ㄙㄨㄟ的耶
運氣一整個不太好
到九車之後又再發生了一次坐錯位置的事情
總而言之
從台北到瑞穗這一段大約四個鐘頭的車程
真的是痛苦到不行
還好快要到瑞穗的時候
發現窗外的天氣是晴朗的

心情也就不那麼糟了
這時候車廂裡已經蠻空的
所以我就跑到走道另一邊的空位去拍照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把東西收一收準備下車了


這就是瑞穗車站ㄚ

很有濃濃的淳樸味道

還有這個發出微微潮溼氣味的鋁窗
很有fu~

穿過車站正面這條路
就會看到貫穿瑞穗南北向的中正北路了
我打了電話給民宿的老板娘
她要我自己拖著行李走到租摩托車的地方再自己騎車過去民宿
走路差不多兩分鐘而已吧
租好車之後騎過去的時間大概只花三十秒吧
超級近的
只是這時候才十一點左右吧
我還沒有辦法checkin
所以把行李丟在民宿的客廳
聽完老闆娘簡單介紹了瑞穗的食衣住行好去處跟必遊景點
就騎著車開始趴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