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還沒有辦法checkin
只能好好地利用從現在開始到三點這幾個鐘頭的時間了
老闆娘畫了簡單的街道示意圖給我
還拿了一張這幾年來許多遊客留下中肯建議的推薦食店
她就跑去忙她的了
我看著老闆娘畫給我的市區簡圖搭配上範圍較大的旅遊地圖
花了十幾分鐘在腦中想要計畫一下要先去哪邊晃
但是不管我怎麼看

我都覺得我應該只需要花半小時就可以把這算熱鬧的市區全繞過一遍吧
而且肚子並不太餓
我心想再繼續這樣發呆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抓了包包裝一些簡單的隨身物品
背上三台相機
就這樣開始催著油門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民宿位於中正北路上
所以我一出門往右轉的話就是一路向北
我自己原本簡單規劃過的行程當中

隔天的一早是要到瑞穗牧場去給乳牛看
下午則是要往北邊到光復糖廠去吃冰
因此考慮的結果決定現在先往南走
去跟傳說中的"北迴歸線標誌"合影留念
我發動了機車之後左右張望了一會ㄦ
先往民宿後方所謂"比較熱鬧"的市區去晃晃

只是一繞進去之後
的確是有一兩條看起來比較多店家的街道
熱鬧的程度大概比我們家景安站附近的小夜市那樣子吧
可能人都還沒有那麼多
不過像是郵局啦超市啦傳統市場或是一些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店大都聚集在這邊
換個角度來想的話還真是方便的不得了ㄚ
我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吧
就把這巷巷弄弄的全繞過一遍了
可能是因為一整個睡眠不足
加上在火車上的時候情緒被弄得不太好
雖然沒有吃早餐而且已經接近中午了卻還是沒有食慾
因此沒有拿出地圖來比對自己的位置去找吃的
想說先找到中正北路再說吧
找路的過程中
突然發現遠方有人拿著向交通警察的指揮棒那樣晃來晃去的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騎了過去
走進一看

發現原來這邊正在舉行"九十七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二○○九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選拔"
那個在指揮的人一直拿著哨子對我嗶嗶叫的
我只好趕緊把車子停到一邊
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
往左轉

才發現原來沒有在地圖中出現的瑞穗國小就在這裡ㄚ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瑞穗國小自稱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小學
因為古色古香的校園裡種滿了各種綠色植物及花朵
中央山脈就像是學校後山似的
我經過沒有圍欄的區域
走進去一看

正好是讓人會懷念起小學時代生活的紅土操場

那種奔跑在上面會揚起陣陣粉筆灰與紅色塵土飛揚的操場

因為是午餐休息的時間吧
整個操場上都沒有小朋友奔馳嬉鬧的身影
很安靜
就當我閉上眼睛想要用心聆聽風在枝葉間溜過的聲音時
突然聽見有球鞋用力且快速踏在水泥地上的聲響
我轉過頭去一看
看到三四個膚色非常健康的小女生飛也似地衝向我的方向
然後急停在一棵庇蔭著鞦韆的大樹下
她們應該是全班最快把營養午餐吃完的前幾名吧

這畫面讓我聯想到自從上了小學之後也瘋狂迷上盪鞦韆的Momo
她應該也是一聽到老師宣佈下課就立刻衝到操場上的前幾名吧
不然怎麼會常常聽到她在說盪鞦韆有多好玩呢

我在大樹下稍作停留躲躲正午時分比起台北盆地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熾熱陽光
才又從操場旁邊沒有圍牆的地方走出去
印象中的瑞穗國中應該就在國小的旁邊吧
但是我走到國小的正門一看
地址是"溫泉路"
而國中卻是"成功北路"
網路上看到的地圖他們是兩兩比鄰的
但是地址卻不一樣?
因此我想應該沒有辦法用走路的走到瑞穗國中去吧
於是折回停摩拖車的地方
發動了車以緩慢的速度慢慢前進小心不影響到在比賽自行車的選手們
眼前是一條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轉彎的小路
那麼
就轉彎吧
轉彎後沿著高高的圍牆經過大約一百多公尺之後

發現瑞穗國中就在眼前了
原來剛剛轉彎的地方就是溫泉路與成功北路的交界點吧
我像小偷似地探頭探腦
結果這時間的國中也跟國小一樣安靜

我走到穿堂的地方時被一位像是工友或是警衛的先生給叫住
他問我有什麼事
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自己只是想當一下郵差送東西來
(因為這麼說的話他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所以只好跟他說我來找人
就這樣
警衛先生到樓上去把人請了下來
這一切突然變得讓我無法掌控出乎我的意料
兩個人相視著傻笑
那個人還揍了我手臂一拳
好像很熟
又不是太熟
到底是熟還是不熟呢
好不容易開口講了幾句話
他才說等他上完課再打電話給我
帶我去吃好料的
他叫我下午就先自己騎車繞繞然後回去沖個澡
真的是沒有想到天氣預報有這麼不準
說會下雨會變冷
結果我還是搞得滿身汗
道別之後
好像有點餓了
我就照著地圖開始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