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把這樣的話時時拿來反省自己
但卻發現往往還是無法做到
一下子不小心
就會對別人做了自己最不想別人對自己做的事

我討厭別人說謊
卻會為了自己說些不傷害人的小謊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常喜歡一個人呆在咖啡店晚上很晚才回家
就騙媽咪說在公司加班到很晚其實明明沒什麼事早早就下班了
諸如此類無傷大雅的小謊卻還是違反了自己想維持的誠實原則

我害怕別人消失
卻在自己想要一個人療傷止痛時人間蒸發
電話轉成無聲振動騙自己沒聽到不是故意不接或是關機假裝沒電
害怕那種找不到對方的無力與慌張卻讓別人因為自己的消失也感到無力與慌張
然後事後用很多幼稚又愚蠢的藉口搪塞其實根本狗屁不通

我不喜歡別人什麼事都自己偷偷決定
沒有一點消息就自己那樣做了
不管是好是壞的決定
不管是只對自己或是會影響到別人的決定
為什麼不說一聲呢
為什麼那樣靜悄悄地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著呢
不知不覺這樣抱怨著別人時
同時像是在抱怨著自己
因為
原來自己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的自己
我討厭做自己討厭的事情時的自己
我喜歡自己的一部份也討厭自己的另一部份
當把自己當作不是自己對自己嚴格審視時總會這樣
對自己又愛又恨
我想每個人對每個人也是一樣吧
三個人對不同的三個人就會產生 3 * 3 = 9 種不同的感覺交集
五十個人對不同的五十個人就會產生 50 * 50 = 2500 種不同的感覺交集
這就是為何牽扯到人的感情時總會複雜到無法用三言兩語去釐清
多解釋
也往往失效
因為我們都沒辦法做到希望自己最完美的那個樣子ㄚ
因此
多點包容吧
因為在別人身上時常能看見自己的倒影
把心放寬吧
別計較太多了
我們都會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