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時間從現在退回到三年前連成一條線段
然後用尺規作圖畫上五個等分點

在原點與第一個等分點之間是觀察期
在第一第二個等分點之間是適應期
在第二第三個等分點之間是熱絡期
在第三第四個等分點之間是緩衝期
在第四第五個等分點之間是冷淡期
在第五第六個等分點之間是重生期
然後在接近終點時一切大爆炸

搞不清楚
為何是這種難以承受的難受
不痛苦不傷心但難受
像是呆在沒有窗戶的房屋裡
像是穿了尺寸太小的內衣
像是吃了過期的酸黃瓜
像是經過曾經的某處
像是喝一杯攝氏三十五度的溫開水
很難受

爆炸後是否會像宇宙霹靂說一樣一切都重回原點
不得而知
只是現在炸成碎片的我
很難受
我不太能拿捏朋友的界線
我只會直來直往
對方給的全盤接受
我當然也會全心全意地付出
因為跟一個人相處如果要去揣測對方是不是太累
於是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的人就是我所認識的這個人
千萬別毫無預警來個大轉變
我想這樣我會跟你擦身而過叫不出你的名字甚至沒發現那是你
抑或是我太天真罷了
因為三年時間不夠長到足以真正了解一個人吧

就這樣
我看
爆炸後的我就不回原點了
回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