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屬於冬天的十二月
大街小巷開始漸漸瀰漫著耶誕氣氛
從我家樓下大廳這棵用住戶繳的管理費弄來的超大聖誕樹就可見一斑
嗯..該是時候了
我昨天才在這麼打算
Momo才一踏進門就興高彩烈地說今天的計劃就是裝飾聖誕樹
接近中午我騎著小Mio載Momo跟她媽咪去買午餐
突然靈機一動騎到中和路跟景安路交叉口好樂迪那邊
在一家叫作"草莓牛奶主題烘培館"的店門口停下來
其實我們已經注意這家店很久了
從剛搬家那時時常經過它
今天終於得償宿願走進店裡一探究竟
一進店裡就看到冰櫃裡琳瑯滿目的各式糕點
唯一的共通處就是上面一定有草莓裝飾
在拒絕不了誘惑的情況之下我們買了一個六寸蛋糕跟四個切片的
然後繞回去景安站對面的大華蚵仔煎買了魯肉飯跟湯回家
時間差不多兩點出頭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著手布置聖誕樹的工作囉
首先我要先從媽咪房間鑽到廚房上方的儲藏室把東西一樣一樣搬出來
才能拿到被雜物擠到最裡面的大型黑色塑膠袋拉出來
我想這大概是整個下午最辛苦的一個步驟了吧
通通搬完我已經滿身汗

Momo躺在我的紅色星球椅上發號施令

但是裝到差不多這樣的時候我們決定先來個下午茶
媽咪從廚櫃裡翻出我的錫蘭紅茶

ㄚ冠拿出我們的戰利品

瞧~
多麼可口又可愛的造型ㄚ

看起來有沒有貴婦下午茶的感覺呢ㄏㄏ

Momo選的是奶油很多的波士頓派

ㄚ冠的基本款草莓蛋糕

我們幫媽咪挑的經典巧克力

還有我的起司草莓塔
不過吃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
只有媽咪的讓我們讚不絕口
滿足了之後才又開始工作

這兩張照片有哪裡不一樣咧

大家來找碴
終於組合完成後辛苦的裝飾工作才要開始

前前後後大約花了三小時吧

才好不容易可以點亮LED燈拉開窗簾
讓路人甲乙丙丁也一起欣賞我們的得意作品
不過沒辦法坐下來休息一下
因為晚上要到Momo的褓姆家作客
(褓姆就是我們以前的房東, 所以房東家就是我們以前租了兩年的地方唷)
好可惜忘了把她準備得好豐盛的滿桌菜餚拍下來做紀念
她說這樣就為下次的相聚做了伏筆
也是有道理啦ㄏ
飯後大家聊天看電視
切蛋糕當點心

然後依依不捨地回家去
呼~
真是飽嘟嘟的一天ㄚ
回到家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把聖誕樹的燈打開
看著燈光一閃一閃心情終於稍微平靜下來
大概是耶誕節要到了的緣故吧
感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