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上星期高鐵開始清明假期的訂票時就先請了明天星期五的假
因此今天下班就要直接去板橋站坐車回台中去了
前天傍晚一時鬼迷了心竅接了份稿子
結果搞得自己時間全被綁得緊緊的
只能在今天早上上班前跑到台北車站去一趟回稿
起了個大清早
七點半準時從家裡出發
很幸運一下樓就有橘五可以搭到景安站
而且還有空位可以坐ㄛ
但是一走進捷運車站
哇哩咧
我是真的很久沒有在上班的尖峰時段搭捷運了
人潮竟然從候車月台滿到手扶梯上
很多人從車站門口一下公車就開始衝
可是還是有很多白目的人不知道要把手扶梯的左側淨空
心情好的人會說"不好意思借過"
心情不好的人會大聲說"讓開!不知道有人要趕車嗎?"
總之整個車站吵得不得了
不過小滷蛋自從上一次被大卡車的喇叭聲嚇過之後
應該是見怪不怪了吧
我大概排在一條人龍的第二十位左右吧(如果車子來了大家都乖乖循序上車不推擠插隊的話)
等了一下下車子就來了
景安站本來就是下車的人少上車的人多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不過排在我前面的很多人都留在原地要等下一班
所以我上車時並沒有像擠沙丁魚那麼擠
車門關上後
我本能性地用眼神掃瞄了一下是否會很幸運地有座位可以坐
卻發現
大概有八成的人跟我四目相接後
立刻把眼睛閉上
剩下了兩成
不是老弱婦孺
就是已經睡到嘴開開可能前一天熬夜唸書的莘莘學子
這種感覺真的很糟
我也不是一定要人家讓位給我
只是覺得這樣子的台北真讓人感到心寒
沒有人情味
只有冷清味
其實走到哪兒都一樣
那麼多博愛座的貼紙都是浪費地球資源而已
只要有心
每個座位都是博愛座

交完了稿子
走回台大醫院站坐回景安站
一上車
竟有位老ㄅㄟㄅㄟ問我要不要坐
我跟他說不用了謝謝他坐就好
心裡由衷感謝老ㄅㄟㄅㄟ的愛心
同時也對這些假睡的上班族感到悲哀
這些以身作則樹立典範的大人真是好樣的
以後你們的孩子就是這個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