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Momo在電話中提到要我在四月一日愚人節找機會作弄她
我真的很認真地想了一會兒要怎麼騙她好
今天早上起床我就跟ㄚ冠說ㄚ民的比賽因雨延賽害我等到三更半夜
沒想到她竟然以為我是在跟她開玩笑
早晨的新聞播報著五年前張國榮那捉弄世人的奮力一躍
又有誰知曉那樣的輕易帶走了多少沉重的心事
電視上不斷地播放著這幾年的這個日子
他的朋友們是如何紀念他想念他
一些歌一些影像
總是能讓我們以為那些消逝的人事物還近在眼前
直到我們愚蠢地伸手去捕捉
才恍然大悟
才後悔
才流淚
張國榮在我心裡一直是個悲劇人物的代表
當然更是勇敢的典範
我沒有一次聽他的歌想到他沒有流眼淚
多年後的今天
我看著張學友幾年前唱著風繼續吹這首歌的畫面
可惡的新聞節目穿插了葬禮的片斷過程
有我們都認識的大明星
更有數不清我們不認識的歌迷支持者路人甲乙丙
口罩半遮面的他們無法掩飾的是黑衣裡包裹著的破碎的心

今天不應該張著耳朵
我要拒絕這些熟悉的旋律侵蝕那些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
抵制可惡的催淚彈



















歌名:風繼續吹

作曲:宇崎奄童 填詞:鄭國江 編曲:徐日勤 演唱:張國榮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讓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讓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