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把第二章的fisheye給完成了
我想起之前剛買了這玩具的時候
熊哥說我一定很快就會玩膩的
現在想想我倒不是玩膩了
而是覺得會想到要去使用fisheye的時機還真是不多
有時候反而變成硬是要拿出來用一下趕進度
這樣子的心態的話
要拍出什麼有趣的照片也是很難
所以拖了非常久的時間
第二捲的fisheye終於出爐了
只不過他真的太傻瓜了連半壓對焦的功能都沒有
所以通常都只能調整一下自己手拿的角度
然後就大刀闊斧地給他拍下去
常常還是沒辦法判斷光線是不是足夠而忘了開閃光燈
更糟的是
我連閃光燈的燈亮或燈暗的意思都是拍了好多次之後才恍然大悟的
當把閃光燈的開關開到ON的地方時
會先聽到他在充電的聲音
這時候背面這邊的小燈還不會亮
這時還不能夠拍照
因為閃光燈還沒有充電完成
要等那個小燈亮著才表示充電完畢可以開始拍了
有很多張照片就是因為忘記要等閃光燈充飽就拍
結果閃光燈沒亮

導致整個照片霧霧白白的一看就是不夠亮的樣子

有開的應該是這個樣子才對
不過有了這一次的教訓之後
以後就不會忘記了啦


這是之前用我的小黑(panasonic FX07)拍過的鹿港國小側門重新整修完畢後的地面
有兩隻代表"鹿港"的鹿的圖案
用fisheye可以輕鬆把整個地面收錄進來


這一次想再來試一次從地上往天空拍的照片
可是還是不太成功
是因為背光所以臉還是很暗嗎
開閃光燈就會成功嗎
下一次還要再試


我在高雄捷運橘線上面的時候
ㄚ呆雁幫我拍的
因為開了閃光燈
按下快門後
都會讓人忍不住叫一聲"ㄚ 瞎了"


這個則是在從西子灣要到旗津的渡輪上面拍的夕照


在海灘上拍的就都還可以


只是當時天色也已經暗了


又沒有拍到碧海藍天的魚眼照片


大部分拍的都是人臉的大頭照
好像漸漸地不有趣了
對於拍照這件事情
實在是有蠻多東西值得思考的
也可以說應該要把它當作生活的一部份
當做身體的反射動作
也許這樣就可以拍出"把握這一刻"的珍貴感覺了吧
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