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一拿回來
傻眼
所有喵咪照片還是大失敗
剛剛搜尋了一些資料後才發現原來都是誤會一場ㄚ
我以為當光線暗的時候因為我需要大一點的進光量所以要把光圈調大
結果真是全錯誤ㄚ
因為如果選擇"A"檔的自動光圈來攝影的話
它會配合底片的ASA設定值跟測光結果下去縮放光圈跟調整快門速度
就是它會讓快門在低光源下產生慢速快門
ㄚ在光源充足的時候自動縮小光圈達到大景深的效果得到一張泛焦清楚的照片
所以網路上人家都建議把光圈調在A檔下去攝影
我竟然自作聰明地在那邊亂調一通
結果當然就是拍出一堆像鬼一樣的照片了

就像這樣子
對了
下次來試試看同樣場景
然後分別用F16 F11 F8 F5.6 F4 F2.8和A檔各拍一張
看看有什麼差別就知道了
只好這樣try'n error了


上星期四去琳西ㄚ季家看弟弟
結果沒有幫人家拍到漂亮的照片


這張雖然也一樣是自作聰明亂選光圈
不過妹妹跟11都笑得很燦爛


每次回去
叔叔都會帶Momo去餵鴨子
以前我們小時候
叔叔就常會陪我們玩
教我們讀報紙認字
念小學時我最喜歡放學的時候叔叔騎著他的野狼來載我
因為同學都會報以羨慕的眼神
叔叔年紀大了
沒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都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


好像不知不覺又在鹿港國小拍了好多張照片
不過一樣是怪怪的


我喜歡上面那張Momo
這張憂鬱的表情也很不錯
真是個盡責的好modal


像這樣子不知所云的照片有很多
這張至少有點幾何學的感覺


這一張證明了選焦距真的有用ㄟ


這是我最喜歡的王罔麵線糊


從美市街口往裡面照
我們家在左手邊
好像很久沒看到整條街這麼熱鬧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好
觀光客很多吧


記得有一次端午節的時候
ㄚ公叫我去這家米店買糯米
還教我台語的"升"要怎麼講
沒想到我去買的時候還是講錯
ㄚ公說後來他有一次去買米的時候
老闆還問他我是不是不會講台語
真是記性好的老闆ㄚ....


終於找到問題的原因
希望接下來拍的都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