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種衝動
一種一想到就非要不可就非得到不可的衝動與任性
原本想要對覬覦了很久的數位單眼下手的
但是今天早上突然靈光一現眼前閃過LOMO四個大字母
就這樣決定就是她了

一整天
都掛在網路上搜尋著相關的資訊
不僅僅是拍賣網站還是個人網站或是官方網站
看消費花費也看使用教學等等的東西
總之就是把所有相關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通通瀏覽
最後終於跟一位賣家聯絡上
決定在星期四當天跟他約在敦南誠品面交
是一台1989年出廠的俄文版nomo相機
可是大家都知道的
一但有了想要買東西的fu
實在很難多花一點時間等待
本來還一時更衝動地想要去誠品買新的Lomo lca+
全新品還有附贈周邊商品
要價8990新台幣
而二手的陽春古董機要價6000新台幣
就在我天人交戰掙扎著的時候
出現了分散我注意力的這個 ── lomo fisheye

繼續瘋狂搜尋人家在網路上分享的作品
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
拍到的東西會變形

但是特別的地方是她可以拍到廣角170度的所有景像耶
酷ㄚ
當下就決定下班後馬上殺到誠品去敗一台來玩玩
定價是2350新台幣
雖然不是很便宜
但是比起對某種東西有狂熱的達人砸的錢
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個平價的玩具吧

不耐煩地等著時間
終於七點的時候離開了公司
坐上藍27路公車往捷運市政府站前進目的地信義誠品旗艦店
觀察了一下樓層分部之後
馬上衝上四樓禮品部
有人很快就看到了那個陳列各式lomo相機還有其他傳統底片機的partition了
看到了眼前實際的東西之後
覺得應該要買黑色的比較有質感也比較適合粗枝大葉的我
可是詢問之後偏偏黑色的只剩下一台瑕疵機
因為沒辦法接受想買東西結果空手而回的空虛感
只好帶回這台白色的魚眼機了

坐在附近豬排店享用晚餐的時候
耐不住性子的我馬上跑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底片
不過因為時間實在有點匆忙
最後還是回到家才趁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拿出底片來裝
沒想到怎麼裝都裝不好
結果還是得明早再請媽咪幫我裝了
小時候看著媽咪脖子上老是掛著一台黑黑重重的相機
有時候看到路上其他的路人甲乙丙丁都是拿著小小台而且沒有伸出鏡頭來的輕便相機
都會覺得有點羨慕
一直到現在拿出小時候的照片來看的時候
才懂得什麼樣的照片才是讚的
媽咪辛苦扛著傳統相機轉動著光圈調整著焦距聚精會神地透過觀景窗捕捉我們的身影和表情
才能為我們留下一張張值得回味的精采照片
而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孩
總是要等到老舊的事物透過所謂"復古風"回來跟你say hello的時候
才恍然大悟然後花上大把鈔票去追求這所謂的"流行"
真的懂得她的好的人我不知道有多少
至少我就只是個似懂非懂地只想要先買再說的兩光消費者
Anyway
先玩玩再說唄
好久沒有裝底片了
我看就先從裝底片重新學習起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