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裡?
這是啥米?
嘿嘿嘿這是我的新玩具第二號啦~~~
下了課和J會合然後衝到敦南誠品
賣家拿來1989年出廠的俄版nomo相機讓我們試機之後
我馬上就掏出白花花的鈔票給人家交換這台可以稱得上是古董機的新玩具
外面下著冷冷的雨
但是我的心卻是熱的不得了啦
我想我一定是愛上了這種花錢後的快感吧

終於把東西變成了自己的之後
我們找了家店吃晚餐去

什麼?
場景很熟悉?
嗯沒錯
就是東區這家義麵坊分店啦
走進店裡之後服務生小姐帶我們到很可愛的包廂位置
來過這邊幾次
還從來沒坐過這邊呢
點完餐後難掩興奮地拿出戰利品來賞玩

還要替她多拍幾張照片

後來回家拿出數位相機抽出記憶卡把照片copy出來的時候
突然覺得這感覺還真妙
明明很開心地買了新玩具nomo回家
應該就要拿起她東拍拍西拍拍趕緊拍些東西出來
結果還是先拿了數位相機
看來被數位相機寵壞了的我
要重新去習慣慢半拍的傳統底片機需要一段時間了

好像很久沒有跟J一起晚餐了

自從他交了女友之後總是人間蒸發
除非有什麼緊急事件或是有什麼需求的時候才會突然從螢幕右下角冒出頭來打招呼
或是不小心被他發現我在這邊講他壞話他才會勉強出現一下

今天是特地請他幫忙來幫我試個機
想說有在玩相機的人應該比較知道要試些啥米東西
果然在場面冷掉的時候他都會適時冒出個問題來問賣家
化解了尷尬的氣氛
真是非常感謝ㄚ
只是我把這玩具帶回家之後
就得靠自己摸索了
因為身邊雖然對攝影有研究的朋友不少
但是其實很少是在玩傳統相機的
更何況啥米都不知的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去問東問西的
只能默默地在網路上搜尋解答了


暫時就先這樣吧
就從明天開始來try and error吧
總是要先拍出第一捲
才知道到底怎樣拍會得到怎樣的結果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