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驚醒
雖然完全不記得夢裡是個什麼樣風景
但是從額間與腋下的汗可以知道那一定是個讓我緊張害怕的劇情
以為最近終於比較少做惡夢了
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反應變遲鈍了
惡夢還是存在那個地方
而我卻要多花個幾天的時間才恍然大悟

"ㄚ 原來那天 我做了個惡夢"

今天驚醒的原因
應該是西元2008年9月10日那天夜裡的那個惡夢吧

我不知道我的後知後覺
是否會為什麼人帶來什麼困擾
也許因此會產生無法收拾的連鎖效應也說不定
但是我卻因為後知後覺而逃過一劫?

果然不見得是件壞事

凌晨時分醒來
只有窗戶旁邊的地上灑著零碎的月光
有點冷
有點怕
瑟縮成一團的我
耳邊怎麼會響起這首歌的旋律呢
記得在大學的時代曾經有一次夢到ㄚ公來跟我說掰掰
哭著醒來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問人之後才知道原來夢到長輩過世的話
是表示自己會折壽給那位長輩
心裡的大石頭才總算放下了
然而今天
為什麼會有誰要永遠離開我的感覺呢
哭著醒來的現在才回想起那天的夢
夢裡那個人來找我
跟我說再見
因為說的太平淡自然了
我不知道那是最後一次見到他
我沒有起身抱抱他
也沒有在他臉頰上親一下
事情往往就在我們疏忽的時候在細縫裡發生
越說是要灑脫的人越容易鑽牛角尖
已經註定是最後一面的那一面
卻因為沒有察覺而更顯得悽涼

安靜的氛圍裡好像有這首歌流進耳窩裡
眼角的淚水和著額間的汗水一起滴落在肩膀上
因為側臥的緣故
枕頭已經濕成了一大片

如果那是最後一次見到你
我怎麼會那樣輕易地離開你?

想念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想見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去見他吧"
然而心魔卻不斷低吟著悲歌
像在慶功般奏著樂曲

"為了成就那悲壯的別離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








來不及為你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你變成好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來不及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演唱:陳珊妮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就是 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為你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你變成好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