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盛裝打扮地回到家
是騎著摩托車爬了迂迴曲折的山路鑽過好幾個山洞才回到山上的家
看來很原始的石造的外型裡面卻相信寬敞並且裝潢得很高雅
看看時間已經傍晚五點了
所以我加快速度洗了澡換了較簡便的衣服
然後就往在山的更裡頭的舅舅家出發
金碧輝煌的外觀讓人會有置身於皇宮的錯覺
通過高度大概有兩層樓高的大門
還沒看到人就聽到媽咪跟她的兄弟姐妹們談論著大家在這山上先後買了房子而房價為何落差很大
我懶得加入他們所以就一個人到最裡面的一桌點了餐吃了起來
舅舅家是個餐廳
賣的是看起來很高級的宮廷料理
我每天下了班回來都會來這邊吃晚餐
有空的話就留下來幫幫忙
隔天
一如往常來吃飯
但是不知道為啥客人排隊排超長的都快排到我們家門口了
但是因為太累所以沒辦法留下來吃飽了就走了
接著兩三天也都是一樣的盛況空前
我想他們店裡的員工大多都需要多磨練
所以也都放著不管我自己吃飽飽就閃人了
終於到了假日了
星期日是我們的家庭團圓日
還包括每個家庭成員想要邀請的好朋友也都可以來
這天
我到那邊的時候大家大概都已經到齊了
我找了找
發現剩下的位置竟然是跟ㄚ冠同桌
雖然不甘願也沒辦法了誰叫我自己動作太慢
好吃的料理一道道端上桌
我們幾個表兄弟姐妹一邊吃一邊看著超高落地窗外一望無際的連綿高山
大家在談笑間眼神恰巧都轉回了桌上的菜餚
只有我還望著窗外
突然
我看到很遠的幾座山頂上冒出直達天際的長條形火柱
因為嚇呆了所以嘴巴張很大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們發現我在發呆
就問我到底是在幹嘛
我放下餐具指著窗外震撼我的景象問他們
"那...是什麼......不會是火山爆發了吧"
大家一看
有的人因為太震驚碗都掉到地上了
其他桌的人看我們這桌有異樣也都跑過來湊熱鬧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是大家一聚集過來看到這樣的情形
都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大聲叫舅媽趕快把整個房子的門窗全關緊
才聽到門窗一個個喀喀喀關上的聲響
下一刻就看到從天上漫過的深灰色火山灰
很快的整片天空已經被遮蔽了
我們想著從前在電視上或是在書上看到的火山爆發後的景象
會有多久的時間不見天日甚至有可能因此地球再度進入冰河時期
而現在
我們也只能在這兒坐以待斃了
突然電話響了
我心裡一驚
沒想到這時候手機竟然還會通
一接起來
就醒了
原來是真的手機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