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笑
有時候哭
有時候沒有表情
沒有表情不是因為真的沒有感覺
而是因為有太多情緒來不及反應於是要假裝沒有知覺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要在確認一個人是無害的之後
才能比較敞開心胸地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
如果是沒有交集的陌生人應該就更好了
他不會嘗試窺探我想要掩飾的心思
也不會企圖挖開我想要埋葬的故事
我可以像個瘋子般
不用花力氣去克制因為無所適從而放肆飛舞的四肢
不用花心思去綑綁因為無人管束而過度膨脹的自我
於是那麼自由
卻不見得自在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我們之間好像很容易就能結束
有幾次
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說的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如果我不再自以為是地跟你說話
總有一天你會就這樣若無其事地成為了過客
你會忘了我
也許是非常徹底又無所謂地忘了我
也許是偶爾會懷念起我那樣地忘了我
希望如此的下一刻
又立即被自己的軟弱給推翻

"沒有誰非得有誰才能活
你只是恰巧在這時候任性地想要依賴我"

"同情也好利用也好
我只是恰巧在這時候軟弱地需要擁抱妳"


瘋子的呢喃沒什麼邏輯可言
有時候卻能一語中的
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發現兩個人能長久地相愛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我走了
你會記得我嗎?
我留下了什麼?
當對離開的那天開始倒數計時
好像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有點憂鬱
陽光很刺骨
微笑很諷刺
問候很多餘
關心很虛偽
我才發現
變了的是自己那顆迷路了的心
什麼都拐彎抹角
也都不可愛了

流浪的時候
請不要找我
我沒那麼重要
也不是那麼必要
儘管我的口啞了
耳朵嚨了
手廢了腳殘了
腦筋燒掉了

請讓我自由吧






我瘋言我瘋語 眼淚讓我瞎了
模糊我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瘋子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演唱:許哲珮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 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 我瘋了
我瞬間 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 我瞎了
模糊我 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 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 我瘋了
我瞬間 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 我瞎了
模糊我 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可值不值得 你別想否認 我要的自由能不能得永生
可是我累了 我只好哭了 我像瘋子般的不停的哭

我沒有出路 你也當我是個瘋子 我是個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