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寫字了
每天只是在鍵盤上瘋狂敲打
連很多常用的字都忘了要怎麼寫了
當拿著筆停格想不出某個字要怎麼寫的時候
就會想要發憤圖強重拾高中課本好好唸個古文觀止之類的
老實說
我的屬於自己的時間裡
不管是動筆管還是動手指敲鍵盤
能產生出來的文字的數量大概是固定的吧
所以當花費一些時間力氣去寫信的時候
部落格上的文章就自然而然地減產了
也沒寫什麼特別的
只是把原本會在部落格上寫的東西分一部份到信紙上而已
我不太知道為什麼不管是打字還是寫字
我就可以不停地一直說一直說
但是如果要叫我跟誰面對面聊天說話
我大概只能撐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吧
或許是潛意識裡我只想要自己高談闊論
不想要誰來干擾我的思緒
不想要誰來批評我的想法
不想要誰來反駁我的論調
不想要誰來企圖想要改變我
不想要誰來自以為是地解讀我
懶得張口
只是我的習慣而已

我喜歡在有咖啡有喵咪有暗暗的浪漫燈光的地方
側耳傾聽著隔著玻璃傳來的悶悶的搖滾樂
一邊搖著筆桿ㄦ思緒泉湧般地拼命寫著
寫到好笑處還會一個人咯咯地偷笑起來
我想橘子跟小豹子一定都在旁邊冷眼取笑過我吧

前幾天一個朋友用MSN傳了這首歌給我聽
老實說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憂樂團"這個樂團呢
戴起耳機
不用很仔細聽就能很清楚聽見的歌詞
這就得好好稱讚一下主唱的咬字清晰了
只是
聽的越仔細
就越是一字一句地唱進心裡了
是一種很簡單的感動吧
聽著人家述說自己寫信的心情
好像才開始能有一點點體會收信者的心情
於是突然很想他
然後很想哭
儘管情緒有點失控
還是要感謝那位朋友
讓我明白自己對寫信的執著是有意義的





想和你去看電影 想陪你到處旅行
想看你看星星看傻了眼睛 那可愛的表情















寫信

作詞:憂樂團 作曲:憂樂團 演唱:憂樂團

想和你去看電影 想陪你到處旅行
想看你看星星看傻了眼睛 那可愛的表情

想不透怎樣證明 想掏出我的真心
想為你唱情歌唱啞了聲音 守護著你直到時間暫停

我不奢望 童話一般的模樣
我只是想 讓微笑佔據你的表情 擄獲我心

寫信 寫你的姓我的名 寫著滿滿的幸福在手心
一樣的自己千千萬萬句我愛你 哦~
寫信寫上我如此幸運 有你進駐我生命
哦 我的眼睛 因為你 清澈透明

想不透怎樣證明 想掏出我的真心
想為你唱情歌唱啞了聲音 守護者你直到時間暫停

我不奢望 童話一般的模樣
我只是想 讓微笑佔據你的表情 擄獲我心

寫信 寫你的姓我的名 寫著滿滿的幸福在手心
一樣的自己千千萬萬句我愛你 哦~
寫信 寫上我如此幸運 有你進入我身體
哦 我的生命 因為有你 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